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茄子科技合伙人王超:不够本地化就不会全球化,“一招鲜吃遍天”的机会已经没有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6 15:17:18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汤辉    

5月13日,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的代表之一茄子科技的合伙人王超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针对当前关于全球化趋势的争论,王超认为,全球化产生了新的内涵,即本地化,全球化就是无数的本地化构成的,不够本地化就不会全球化,类似于可口可乐、麦当劳这样“一招鲜吃遍天”的上一波全球化机会已经没有了,今天的全球化就是怎么服务好本地的用户。

王超认为,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出海姿势有“仰攻”和“俯冲”两种,前者需要对未来要面对的困难有充分预估,而后者忌讳“傲慢与偏见”,商业模式演进对“俯冲出海”的企业而言不是困难,本地化才是最重要的课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茄子科技 互联网企业 出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