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营口鲅鱼圈区临时关闭所有个体诊所;毕加索画作《坐在窗边的女人》拍出6.655亿元;王毅就巴以冲突阐明中方立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6 09:59:0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毕加索画作《坐在窗边的女人》拍出6.655亿元

当地时间13日,西班牙绘画大师毕加索的画作,《坐在窗边的女人(玛丽-泰蕾兹)》在美国纽约佳士得拍卖行拍卖,落槌价9000万美元,加上佣金和手续费,实际成交价达到1.0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55亿元,而整个拍卖过程仅用了19分钟。在此之前,毕加索已经有4幅画作实际成交价格超过1亿美元。法新社报道说,13号的这次拍卖是最近两年间、全球艺术品单件拍卖实际成交价格首次超过1亿美元,凸显出毕加索在艺术领域的特殊地位,同时也显示了艺术品交易市场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依旧充满生机。(央视网)

2丨整点投资 | 五年收益高达375.52%!主动权益基金五年期冠军基金经理易主

这个5月A股市场又启动调整模式,激烈市场变化也让基金业绩排名生变。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主动权益基金近五年平均收益达到105.62%,相较同期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23.46%、66.2%、88.48%的涨幅,显示出公募基金仍具有较强的获得超额收益能力。
令市场比较关注的是,一度近五年最强的是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鼎益,然而此次被后来者赶上。目前位居五年期主动权益基金管理的是赵蓓管理的工银瑞信前沿医疗A,截至5月14日,最近五年收益高达375.52%,和目前第二名差距差不多8个百分点。赵蓓也成为首位主动权益基金五年期女冠军基金经理。(中国基金报)

3丨辽宁营口鲅鱼圈区临时关闭全区所有个体诊所

5月16日,辽宁省营口市鲅鱼圈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
为做好鲅鱼圈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避免发热病之间交叉感染,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经营口市鲅鱼圈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挥部研究决定,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临时关闭全区所有个体诊所,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告。请个体诊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就诊患者引导工作。(央视新闻)

4丨王毅就巴以冲突阐明中方立场:当务之急是停火止暴

2021年5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通电话时,就当前巴以冲突阐明中方立场。王毅表示,中方有三点看法:
第一,局势恶化的根源是巴勒斯坦问题长期未能得到公正解决。第二,当务之急是停火止暴,联合国安理会有责任推动局势尽快降温。中方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已推动安理会两次就巴以冲突举行紧急磋商,并起草安理会主席新闻谈话,引导安理会采取行动。但令人遗憾的是,安理会至今未能达成一致,美国采取的立场站在了国际正义的对立面。第三,解决巴勒斯坦问题根本出路在于落实“两国方案”。中方明天将在安理会主持召开有关巴以冲突的公开辩论会,期待各方能就此发出一致声音。中方认为,安理会应对“两国方案”进行再确认,敦促巴以双方尽快在“两国方案”基础上重启和谈。(人民日报)

5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8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辽宁

每经AI快讯,国家卫健委:5月15日0—24时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广东5例,云南3例,上海2例,内蒙古1例,河南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辽宁);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