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阎庆民:研究建立投资者保护专项赔偿基金;桥水一季度加仓跟踪中国市场的ETF;叶飞称不会再做中介,“已没人找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6 07:47:4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杜宇    

6552024935778856960.png

2962424332509365248.jpeg

NO.1 据国家航天局消息,科研团队根据“祝融号”火星车发回遥测信号确认,5月15日, 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着陆火星取得圆满成功。

NO.2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15日表示,监管部门将抓紧完善相应的工作措施和标准, 研究制定投资者权益保护条例,研究建立投资者保护专项赔偿基金。同时,监管部门还将推动发挥投资者行权维权的机制群效应,推动投保机构特别代表人诉讼常态化开展,充分发挥投保利器作用,提升证券期货纠纷化解多元化、制度化、规范化的水平。 

NO.3 5月1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表示,将自2021年6月1日起, 在浙江省(含宁波市)和重庆市开展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期限暂定一年。据悉,此次参与试点的保险公司包括: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NO.4  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14日以视频方式召开。双方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合作方向,签署多份合作协议,携手抓住国家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粤港双方会后签署了五份合作协议:《开启“十四五”双循环商机 深化粤港经贸合作备忘录》《深化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推广合作备忘录》《粤港马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关于共同促进穗港赛马产业发展框架协议》《大湾区体育项目合作补充备忘录》。(央视新闻)

NO.5 5月15日0时至19时, 辽宁省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1例、营口市3例。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营口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沈阳确诊病例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后勤退休返聘职工,平时在盛京医院滑翔院区负一层健身中心单独办公室办公。 曾于5月3日与家人共计12人一起乘3台车自驾去鲅鱼圈旅游,5月5日自驾返沈。

NO.6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15日表示, 安徽省病例李某某在大连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赵连表示,李某某在大连行程轨迹较为简单,近似于点对点转运的过程,无入境人员接触史,并全程佩戴口罩,没有接触大连其他社会面成员, 排除在大连被感染的可能。

NO.7 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根据国家部署,按照 “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 上海市将启动76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工作自5月17日起,上海市76岁及以上身体健康、无禁忌症的社区居民,可通过社区整建制登记预约接种,至指定社区接种点接种。

NO.8  私募大V叶飞爆料上市公司与盘方“坐庄赖账”一事继续发酵。5月15日,叶飞表示,事件曝光后, 自己不会再做中介,将把精力放在股市上。“这件事之后已经没有人找我做中介了,我也不愿意干了。” (贝壳财经)

NO.9 5月15日, 马伊琍工作室声明称,接到上海经侦总队通知, 马伊琍早前代言的品牌涉违法犯罪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已第一时间向该品牌提出解约,并积极配合经侦工作。马伊琍随后转发声明并道歉:“非常抱歉,作为该品牌之前的代言人,我再次向各位加盟商受害者道歉。目前我们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我与工作人员也更要自省自纠,在今后相关工作中必须更为严谨,合作前细致核查,合作中积极监督。”

NO.10 以色列军队在当地时间5月15日轰炸了位于加沙的一处建筑,这栋12层建筑内 设有包括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在内的多家国际媒体办公室。以色列国防军声明称,被炸毁的国际媒体办公楼藏有哈马斯情报部门使用的“军事资产”,并指责哈马斯将楼内的多家国际媒体办公室用作“挡箭牌”。 哈马斯的一位发言人称将回应此次空袭,“(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居民该对我们的回应做好准备”。(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

5652690985092477952.jpeg

NO.1  包钢:5月14日,包钢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规划研讨会暨规划目标发布会举行。会议发布了包钢碳达峰、碳中和规划目标,即: 力争2023年实现碳达峰,力争2050年实现碳中和。

NO.2  万科A在互动平台表示, 公司已在部分城市提供养老服务。公司目前无重大资产收购计划。

NO.3 金麒麟:上交所向金麒麟下发 有关期货投资事项的监管工作函。

NO.4  景林资产、拼多多:一季报显示,景林资产在美股的重仓股中, 一季度减持拼多多近378万股至261.8万股,季末持有市值3.5亿美元, 拼多多也从景林资产的第一重仓股掉落至第二重仓股。而在2月中旬后,拼多多股价在一个多月的时间下跌超30%。(中国基金报)

NO.5  蜜雪冰城15日在官微发布致歉声明称,5月14日,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蜜雪冰城旗下门店郑州永安街店、济南大观园店、武汉马湖商业街店 存在篡改开封食材日期标签,违规使用隔夜奶茶奶浆半成品的食品安全问题。此次事件发生后,蜜雪冰城积极配合各级政府的监督检查,并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处理小组,针对门店存在的严重违规行为进行调查整改。针对媒体报道中的 涉事门店,现已责令其停业整顿。

NO.6  爱尔眼科:5月14日下午,爱尔眼科召开2020年度股东大会。“集团一直在找不足的地方,武汉爱尔当时确实做得不够,我们也在评估整改,接下来会把后续的工作积极处理好,吸取经验。” 爱尔眼科董事长陈邦在股东大会上如此回应投资者关于艾芬事件的提问。他表示, 从业绩来看,该事件对武汉医院有一定影响,对整个集团影响不大,但对百年爱尔的发展不是坏事情。

NO.7  OPPO:15日上午, OPPO正式发布了Find X3 Pro火星探索版。这一版本拥有专属新色和定制主题,内置火星色彩滤镜,配备16GB内存与512GB机身存储,现已开启预订,将于5月16日10:00限量开售,售价6999元。

NO.8  福佑卡车:5月15日,总部位于北京的公路货运平台福佑卡车(ForU Worldwide Inc.)正式 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首份F-1IPO招股书,公司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交易代码“FOYO”。由于是首份F-1招股书,福佑卡车尚未明确拟发行的美国存托股票(ADS)数量以及预计的发行价格区间。

NO.9  辉瑞:5月15日讯,印度政府和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的磋商已接近达成突破。 辉瑞将首先向印度出口疫苗,并探索在印度建立生产设施的可能性。据悉,美国莫德纳公司也正在关注印度市场,但其到今年底或明年初才有能力供应疫苗。(经济观察网)

NO.10  桥水:美国时间5月14日,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2021年一季度持仓报告。报告显示, 一季度桥水继续加码消费和银行板块大幅减持新兴市场ETF和黄金ETF。值得一提的是,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多次唱多中国, 一季度继续加仓了跟踪中国市场的ETF。有意思的是,在去年四季度清仓特斯拉后,一季度桥水再度建仓特斯拉3.7万股,但其对此前颇为钟情的拼多多、蔚来、京东、百度等多只明星中概股进行了减持。(上海证券报)

4776605339960239104.jpeg

5月15日,马伊琍工作室发布声明称,接到上海经侦总队通知,马伊琍代言的品牌涉违法犯罪正接受公安机关调查。工作室表示,已于第一时间向该品牌提出解约通知,并积极配合经侦工作。马伊琍随后道歉。据悉,涉事品牌为茶芝兰,此前有媒体报道该奶茶品牌涉加盟诈骗7亿元。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周宇翔 杜宇 杜波

校对|杜恒峰

4289837386592047104.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