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辽宁:沈阳部分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暴雨蓝色预警继续发布:浙皖赣闽等7省份有大到暴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6 07:57:45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辽宁:沈阳部分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辽宁日报微博,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文件精神,按照科学划定、精准管控工作要求,结合沈阳市新增新冠肺炎患者行动轨迹和活动范围,经我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研判论证,并报请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同意,现将沈阳市和平区文艺路艺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2丨整点投资丨本周北向资金加仓股数居前十个股名单来了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北向资金持仓市值为2.45万亿元,本周北向资金持仓市值增加约405亿元。
本周北向资金共计加仓863只个股,对其中49只个股的加仓股数超过1000万股,加仓股数最多的中国石油被加仓1.07亿股,北京银行、太钢不锈分别被加仓7204.90万股、6079.84万股。截至目前,中国石油总市值为8073亿元。从市场表现情况来看,本周北向资金加仓股数前十的个股涨跌参半,远兴能源涨幅最大,本周上涨7.17%,鞍钢股份跌幅最大,下跌13.85%。(中国证券报)

3丨暴雨蓝色预警继续发布:浙皖赣闽等7省份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5月16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5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安徽东南部、浙江中北部和西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3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局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4丨欧洲航天局祝贺“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

当地时间15日下午,欧洲航天局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转发了CGTN有关祝融号火星车成功着陆火星的报道,并向“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团队表示祝贺。当天早些时候,欧洲航天局下属的火星探测计划执行团队也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向中方表示祝贺,并鼓励“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接下来走得更远。今年2月10日,欧洲航天局就曾公开祝贺“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顺利进入环火轨道,并表示在其着陆巡视器软着陆火星表面之后,将利用“火星快车”空间探测器为“天问一号”的环绕器提供数据中继的支持,将火星车采集到的数据传回地球上的地面站。(央视新闻)

5丨郑州警方2020年打击经济犯罪立案890起 挽回损失40亿元

2020年,郑州全年共立经济犯罪案件890起,打击处理1100余人,挽回经济损失40余亿元。其中,非法集资积案办结率达到91.6%,新立案件办结率达到91.4%。全年共从日本、柬埔寨、菲律宾等地抓获境外逃犯6名,追缴赃款2000余万元。(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