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万股东吃“天地板”!1天近20个点没了,网友质疑遭遇“杀猪盘”?股民炸锅:满仓了,好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6 08:12:55

每经编辑 杜宇

连续走出3个涨停板的南纺股份,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走出了一个“天地板”,咋回事?

5月14日,南纺股份大幅高开8%。集合竞价阶段,其股价一度被打到涨停价格。当日开盘后,南纺股份股价一分钟时间从涨8%到跌3%,随后虽然也有反弹,但最终还是大幅收跌,截至当日收盘,报5.63元/股,跌幅达9.05%。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南纺股份股价表现亮眼,连续走出3个涨停板。

消息面上,5月13日晚间,南纺股份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近期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提醒投资者注意:受疫情及联营企业业绩大幅下降影响,公司经营业绩下滑并出现亏损,2020年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2182.89万元,同比下降80.76%,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为-3220.64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增加。敬请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主营业务为商贸和旅游业务,不涉及养老概念

南纺股份公告还表示,公司股票于2021年5月11日、2021年5月12日、2021年5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股价剔除大盘和板块整体因素后的实际波动较大,最近三个交易日换手率分别达到3.55%、8.68%、11.32%,明显高于前期不到1%的平均水平。

公司静态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公司主营业务为商贸和旅游业务。截至2021年5月13日收盘,商贸行业可比公司静态市盈率平均值为22.77,旅游行业可比公司静态市盈率平均值为30.22,公司静态市盈率为88.07,显著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股价大幅波动,一天下来20点没了!有投资者在股吧表示,5月14日在其涨停板价格买入的,担心下周一“吃”大面。有股民表示买进亏了3万了。还有股民表示满仓了......

值得注意的是,有投资者质疑又是遇到了杀猪盘。



最新数据显示,南纺股份有股东数12387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上市公司公告、东方财富网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