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以色列军队把美联社等媒体驻加沙办公大楼炸了!哈马斯强硬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22:38:30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当地时间15日,以色列军方对加沙地带驻有国际媒体办公室的一座大楼发动空袭。以军方称,被炸毁的加沙国际媒体办公楼是“合法的军事目标”。哈马斯方面称将回应此次空袭。

以军炸毁美联社等国际媒体驻加沙办公楼 人员提前撤离

据央视新闻报道,根据英国独立媒体《中东之眼》记者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推文及视频,以色列军队在当地时间5月15日14时许(北京时间19时)发出“警告”一小时后,轰炸了位于加沙的一处建筑。这栋12层建筑内设有包括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在内的多家国际媒体办公室。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视频截图

推文称,建筑内人员“在轰炸发生前几分钟”已撤离。

据环球时报援引《以色列时报》的消息称,以色列军方在当天早些时候通过电话警告大楼里的人员立刻撤离,并警告称大楼将在一小时内被摧毁。

随后,以色列国防军用“敲屋顶”战术发射了一枚导弹(roof-knocking,以色列早年发明的一种战术,作为正式攻击前的警告)作为警告,这枚导弹不会造成严重破坏。

以军称该建筑是“合法的军事目标”,哈马斯强硬回应

据央视新闻消息,在炸毁该建筑后,以色列国防军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称,哈马斯“已将加沙地带的居民区变为军事据点”,用于多种“军事目的”,包括情报收集、攻击策划和指挥以及通信联络等。

声明提及,当哈马斯将高层建筑用于军事目的时,它就变成了“合法的军事目标”。以色列国防军在声明中称其在行动前“采取了措施,确保平民不会受伤”。

《以色列时报》援引以色列国防军声明称,被炸毁的国际媒体办公楼藏有哈马斯情报部门使用的“军事资产”,并指责哈马斯将楼内的多家国际媒体办公室用作“挡箭牌”。

另据海外网消息称,哈马斯的一位发言人称将回应此次空袭,“(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居民该对我们的回应做好准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海外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