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以色列国防军:被炸毁的加沙国际媒体办公楼是“合法军事目标”;山东日照进口冷链食品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22:57:4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山东日照进口冷链食品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每经AI快讯,5月15日,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疾控中心报告,在进口冷链食品常规抽检中发现3份样本包装核酸检测阳性,日照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安排,立即将冷链食品26吨全部封存,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追踪,涉事货物均未流入市场。(央视新闻)

2丨安徽凤阳发布紧急公告:这个时间乘坐皖M8020D客车人员请主动报告!

据凤阳县人民政府发布微博消息:5月15日,凤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公告。

2021年5月10日,肥西县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密接人员王某某乘坐牌照为皖M8020D客车于15时20分从蚌埠出发,目的地凤阳。

为全面做好疫情排查流调工作,经凤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研究决定,公告如下:

凡在5月10日15时20分乘坐皖M8020D客车的人员,请主动与本地村(社区)或凤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及时报告旅途信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3丨整点投资丨中泰证券:建议关注券商、军工和TMT超跌反弹机会

每经AI快讯,5月15日,中泰证券认为,国内资本市场短期表现可能更多受资金面扰动影响。全球市场在三季度风险要大于二季度,而A股权重股提前调整变向提供指数安全垫,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券商、军工和TMT超跌反弹机会,而前期过热的周期股可能会向海外定价端倾斜。

4丨天津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5月15日,从天津市疾控中心获悉,5月14日18时至15日18时,天津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中国籍1例、波兰籍1例)。

5丨以色列国防军:被炸毁的加沙国际媒体办公楼是“合法的军事目标”

当地时间5月15日下午,在以色列军队炸毁加沙一处设有美联社、半岛电视台等国际媒体办公室的大楼后,以色列国防军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称,哈马斯“已将加沙地带的居民区变为军事据点”,用于多种“军事目的”,包括情报收集、攻击策划和指挥以及通信联络等。

声明提及,当哈马斯将高层建筑用于军事目的时,它就变成了“合法的军事目标”。以色列国防军在声明中称其在行动前“采取了措施,确保平民不会受伤”。

《以色列时报》援引以色列国防军声明称,被炸毁的国际媒体办公楼藏有哈马斯情报部门使用的“军事资产”,并指责哈马斯将楼内的多家国际媒体办公室用作“挡箭牌”。(央视新闻)

6丨日本紧急状态实施范围将扩大到9个都道府县

每经AI快讯,①据新华社消息,日本政府14日决定,将北海道、冈山县、广岛县纳入紧急状态实施范围。这将使得日本的紧急状态实施范围扩大到9个都道府县;②日本首相菅义伟14日在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北海道、冈山县、广岛县3地将从5月16日至5月31日实施紧急状态;③日本此前于本月12日延长东京都、大阪府等4地的紧急状态至5月31日,并将爱知县和福冈县追加到紧急状态对象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