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友炸锅!一对90后夫妻离婚,都选择不要女儿……法院判了:不许离!有律师这样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18:09:09

每经编辑 张喜威

近日,江苏镇江一对90后夫妻诉请离婚都不要女儿被判不许离。

据了解,两人在2016年登记结婚,因生活琐事吵闹分居。今年,双方同意离婚,但都不愿意抚养女儿法官组织多次调解未成功,一审判决不准予离婚。

图片来源:荔枝新闻视频截图

法官表示,双方实际抚养条件基本相当,如强行判决,对孩子伤害很大。目前,一审判决已生效,夫妻双方在妥善处理女儿的抚养事宜。

针对上述新闻,微博网友炸锅了……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还有这样的爸妈,一般人离婚都在抢孩子。这俩直接不要。都够狠心。”

“女儿知道了真的会心碎”

也有网友为法院的判决点赞:直呼 “法官英明”

对于上述判例,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有银评论道:法院判的没毛病。既然都不要孩子,确实双方对于离婚这事想的还没到位,可以让他们再冷静冷静。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王有银表示,孩子太小无法做出自己判断,父母又要离婚的,法院有时为了保护孩子利益,确实会不判决离婚,依据民法典规定,离婚以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为条件。感情的事很难说清楚,有时夫妻闹起来一时冲动闹离婚,法院不予离婚后,回归家庭后,也有过得非常不错的例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荔枝新闻、微博等

封面图片来源:荔枝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