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健康消费升级,小仙炖引领中式滋补崛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15:02:04

每经编辑 蒙锦涛

保温杯泡枸杞、艾草叶泡脚、睡前来颗褪黑素……近年来,Z世代年轻人开启了“朋克养生”时代,“养生”“保健”、“滋补”这些关于健康的字眼反复被提及,背后是健康消费品的千亿赛道。

随着现代生活工作节奏加快,压力上升,如何补充营养、保障健康成为年轻人社交局中的热议话题。相比于西式的健康保健食品,中式营养滋补品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也让其逐渐被当代消费者接纳。

其中,鲜炖燕窝成为传统中式滋补品市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市场潜力正在不断被挖掘。而小仙炖作为鲜炖燕窝的开创者,成为了中式滋补新一代的代表品牌,连续四年蝉联鲜炖燕窝品类全国销量榜首。

中式滋补燕窝属“最驯良者”

中式滋补文化可以追溯至两千多年前,食用燕窝是极为广泛认知的滋补方式之一。

我国对于燕窝的记载可追溯到明朝黄衷之的《海语》(1536年),而此后王世的《闽部疏》(1585年),张變的《东西洋考》(1617年)、清朝屈大均的《广东新语》(1700年)、谢清高《海录》(1795年),均有论述。

自古燕窝就被记载在古籍中,而燕窝的滋补效果也被历代医方医书所提及。17世纪末期,汪昂的《本草备要》就曾记载:“燕窝甘、平,能使金水相生,肾气滋于肺,而胃气亦得以安,食品中之最驯良者。”[核实出处]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提升、健康意识加强、工艺技术发展,健康消费实现升级,消费者对于价格的敏感度正在减弱,更看重品质和品牌,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健康和优质生活买单。高品质的保健滋补产品掀起热潮。

不过,目前消费者对于中式滋补文化的认不如保健品、胶囊、口服液等产品,多数传统滋补品牌产品的深度研发和创新不足,大部分仍以最原始的原料形态供应,难以匹配现代消费需求,加之滋补行业受限于科研支撑不足,中式滋补的营养成分和作用机理研究不深。可以说,中式传统滋补文化长期缺少领军品牌的引领和传承。

2014年,有十几年燕窝滋补经验的林小仙在几经摸索、总结研发后,创立了小仙炖鲜炖燕窝品牌,创新鲜炖燕窝工艺,为消费者提供配料只有燕窝、冰糖、纯净水,保质期15天,每周冷鲜配送到家的鲜炖燕窝,也由此开启了燕窝滋补的潮流。

三大创新成为专业滋补管家

经过长期市场教育和开拓,小仙炖取得了亮眼的成绩,2017年-2020年连续四年鲜炖燕窝全国销量排名榜首,受到众多顾客喜爱,并获得IDG资本、章子怡、陈数等投资机构与名人明星投资。

小仙炖创立三年就实现市场销量领先,背后是三大创新带来的底气。

首先是品类创新。小仙炖在创立之初,就看到了燕窝市场的痛点——在传统的燕窝食用方式中,消费者需要自己进行燕窝的泡发、炖煮等一系列步骤,但干燕窝原料难鉴别,消费者不知如何炖、没有时间炖、不懂如何吃;后期出现的即食燕窝为高温炖煮的罐头食品,虽方便且有着较长保质期,但不够新鲜。小仙炖创新推出鲜炖燕窝品类,让有滋补需求的人群更便捷地享受到新鲜、营养又好吃的燕窝,颠覆了干燕窝和即食燕窝的传统品类,为行业带来全新变革。

第二是模式创新。小仙炖率先将C2M模式应用到燕窝行业中,省去中间商环节,用户下单,需求直达工厂生产线。小仙炖的智能后台系统,会把月套餐、年套餐订单按照用户配送需求按周拆分,下单后新鲜炖煮,每周顺丰冷鲜配送,满足用户对燕窝的新鲜食用需求。

第三是工艺创新。为了让这碗燕窝新鲜、营养又好吃,小仙炖创始人林小仙损耗了3300瓶鲜炖燕窝,尝试了218种温度和炖煮时长的组合,研发出低温、水雾炖煮工艺;炖煮过程中使用360°旋转180次的旋转混匀专利技术,旋转速度每分钟不超过5次,模拟手工炖煮的旋转技巧,确保每瓶燕窝受热均匀。燕窝和纯净水、冰糖充分拍打、摇匀、融合,炖煮出来的燕窝具有润滑Q弹的口感,燕丝丰盈。

值得一提的是,小仙炖还给每位用户配套了一个在线的滋补管家,为用户提供专业的滋补解决方案。小仙炖滋补小管家成为用户健康顾问,在每天早8点到晚12点,随时响应用户的需求,给出用户如何食用、食用频率、如何搭配的建议。

秉承着让滋补更简单,小仙炖鲜炖燕窝不断努力让更多人吃到一碗新鲜、营养又好吃的燕窝,或将成为中式滋补新一代的代表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仙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