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酒店热水壶中便溺,录视频称“给下一位客人喝”,百万粉丝主播栽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14:48:34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去酒店住宿,有些人不用酒店的烧水壶和洗浴用品,甚至选择自带,原因是不放心。

5月13日,有网友曝出一网红游戏主播在某酒店烧水壶、沐浴露瓶内吐口水,并拍摄视频进行传播,其在聊天群中甚至称“其实我几乎每去酒店都会这么玩儿的”,引发网友愤慨。

5月14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公布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警示名单(第八批)。其中,因在某酒店烧水壶、沐浴露瓶内撒尿、吐口水,并拍摄视频进行传播的游戏主播景某某(昵称沫辰和平精英)被列入主播警示名单,警示期限为长期。

6415227681760651264.png

在酒店烧水壶撒尿的主播被长期禁播

“兄弟们。我要往这个里面尿泡尿了,让下一任(房客)来喝。”上述热传视频的开头,一男子正手持酒店烧水壶,对着自己身体下半部,如此说道。

4854756507992701952.png

视频里他随后又说:“把里面的尿先倒了,下面的人也不知道”。随后,该男子又拿出一个沐浴露瓶子,往里面吐口水,吐了之后称,“让下面的人来用。”

8940340885716800512.png

其还称,“反正没人知道,就是这么缺德。

4485214023935508480.png

整个过程引起人观感的极度不适。据了解,视频里的男子为某平台一名拥有百万粉丝的游戏主播,昵称叫“沫辰和平精英”。

此次事件引发广泛关注后,有媒体在13日晚7点多时发现,该主播还在平台进行游戏直播。在直播界面,很多网友都在刷屏留言询问其在酒店热水壶内撒尿一事,不过其并没有进行任何回应,仍在正常进行游戏直播操作。

3318738746407441408.jpeg

晚上7点35分,该主播在结束游戏后与网友互动,并要求网友在直播间输入指定的语言,但没有人理会他,网友仍旧追问其酒店撒尿一事。之后,他的直播页面突然被平台封禁,并提示“直播涉嫌违规内容,当前直播也被关闭”。

8862075782928436224.jpeg

随后一个自称该主播小号的账号,在某平台进行了道歉。

在14日中午11点左右的直播中,该主播则对此次事件进行较为详细的解释。据他称,自己当时“只是想玩一下”,其后已经对热水壶进行清理,被吐口水的沐浴露也被其带走。

6405825603988318208.png

4626214446603731968.png

另外,该主播发誓“热水壶事件”自己只做过一次,此前在微信群内称“几乎每(次)去酒店都会这么玩儿的”话是在吹牛。

该主播还表示,自己做出这种行为并不是为了炒作,相关视频发的都是微信群,但后来却被传到网上,引起了关注。在事件曝光后,包括父母在内的很多人都看到了网传视频,“自己现在特别后悔”。他还称,自己会私下找酒店道歉,希望大家可以原谅他,不要继续对他网暴。

5月14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公布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警示名单(第八批),其中主播景某某(昵称“沫辰和平精英”)涉嫌在互联网群组发布违背公序良俗的不文明视频信息,列入主播警示名单,警示期限为长期。警示期限内,各网络音视频平台会员企业不得为其提供各类网络直播服务。

7965496974217749504.jpeg

6415227681760651264.png

如果网传视频属实,将承担什么责任?

酒店里的奇葩住客,所做的诡异举动远不止这些。

2019年,广西一家五星级酒店报警,称有顾客将使用过的卫生巾放入酒店房间的烧水壶中。

822377367308189696.jpeg

之前曾有网友爆料,有人在酒店的烧水壶中煮袜子,用烧水壶洗内裤,甚至还有人在烧水壶中吐口水,所以很多人听后就再也不敢使用酒店的烧水壶了。

3456545740333957120.png

据@潇湘晨报 的报道,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网传在酒店烧水壶撒尿视频属实,男子的行为或已经构成违法犯罪。

首先,如果其真的在酒店内实施了在烧水壶、沐浴露瓶撒尿或者吐口水的行为,其对下一任房客造成了身体或者心理不适,则构成民事侵权。

同时,其行为还可能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如果实施了多次,其还可能涉嫌寻衅滋事。

另外,如果其是为了博取眼球编造了虚假信息进行传播,造成了社会恐慌,则也有可能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

出门在外,除了带齐自己的行李物品以外,道德素质更应该“随身携带”。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孙志成

2478445212944465920.png

每日经济综合自潇湘晨报、人民日报客户端、中新经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