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揭秘本周聪明钱|白酒股、金融股“双剑合壁”;融资客暴买这只汽车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12:57:33

◎在前期连续调整之后,本周酿酒股“绝地大反攻”,在被净主动买入的前10只个股中占据4席,被净主动买入金额在14亿元~19亿元之间,其中酒鬼酒本周更是大涨17%,已经逼近年初的历史高点。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300436711_banner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聪明钱”每周都在干什么?通过超大单主力资金、行业流向、两融数据或许可以窥见一二。

请注意:本栏目仅汇集公开信息供参考,绝非股票买卖建议;如果您非要据此买卖,请自负盈亏,其后果一概与本公众号无关。

大盘力图向上突破 主力资金博弈明显

五一节假期后的前两个交易日,超大单主力资金单日均出现超过200亿元的净流出,不过本周情况有所好转。本周沪指在3400点上方震荡上行,周五中阳一举突破上方所有均线的压制,重新回到半年线和60日均线上方,成交量有所放大,向上变盘的可能性增强。不过,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仍为净流出,净流出金额达到201.56亿元。

从单日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本周3个交易日净流出,2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周四净流出超过200亿元,创出近一个月单日净流出金额新高;而周五净流入超过155亿元,也创出约一个月单日净流入金额新高。这显示在寻求突破震荡上轨的过程中,市场资金博弈明显,心态仍然不太稳定。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而从近半年内的21个交易周来看,本周超大单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处于低位。

▲近半年内单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流向

白酒股“绝地反攻” 有色股被抛售

本周,两市被主动净买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小幅增加为240只;被主动净卖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上周大幅减少为256只,这显示出假期后市场恢复活跃,资金开始频繁地寻找个股机会。

在前期连续调整之后,本周酿酒股“绝地大反攻”,在被净主动买入的前10只个股中占据4席,被净主动买入金额在14亿元~19亿元之间,其中酒鬼酒本周更是大涨17%,已经逼近年初的历史高点。不过,被净主动买入金额最高的还是周五集体暴涨的券商股,东方财富和中信证券的净主动买入金额均超过22亿元,本周大涨29%、创出近9个月新高的复星医药本周也被净主动买入超过20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买入前10只个股

在净主动卖出方面,有色等顺周期股占比较大,洛阳钼业、紫金矿业、北方稀土等有色股被净主动卖出均近10亿元。或许是受到原材料价格大涨和大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再质押影响,格力电器本周创出了近2个月新低,被净主动卖出近16亿元居首。前期强势的钢铁股本周集体回调,宝钢股份周内连续下跌,跌幅近10%,被净主动卖出逾10亿元。

▲本周两市超大单主力资金净主动卖出前10只个股

非银金融领先“闯关” 有色金属强势不再

本周个股行情较为活跃,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增加为5个,其中周五飙升的非银金融行业净流入明显,金额超过53亿元;医药生物行业净流入金额也较高,达到17亿元。相较之下,国防军工、食品饮料、商业贸易行业净流入金额较低,均不到10亿元。

而在净流出行业分布方面,前期走强的有色金属行业和化工行业净流出金额超过100亿元,分别为187亿元和113亿元。此外,电子行业仍然走弱,净流出金额均超过96亿元。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主力净流入金额排名

两融余额逼近前期高点 融资客强力买入长安汽车

在5月7日至本周四的5个交易日中(本周五的两融数据将由交易所在下一交易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快速回升,回到1.67万亿元附近,逼近前期高点。

▲近20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变动

在个股方面,本周融资客关注点比较分散,但格外重视“旗下中国品牌迎来2000万辆下线”和“参股成立私募基金合伙企业”的长安汽车,融资净买入金额超过11亿元遥遥领先,股价反弹到近4个月高点。此外,顺周期资源股依然受到融资客重视,宝钢股份、中国铝业、陕西煤业等融资净买入金额也较高。

▲本周融资净买入前10名个股

在融资净卖出个股方面,融资客显然对大金融个股不太“感冒”,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华泰证券净卖出金额均居前列。同时,五粮液和贵州茅台2只白酒龙头股也遭到融资净流出,与主力资金的动向相反。

▲本周融资净卖出前10名个股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