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10死367伤!苏州、武汉遭龙卷风袭击,最大风力达17级!2吨重的货车被吹跑,“当时手刹还拉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13:03:4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最近半个月以来,随着气温回升,我国天气也变的不太稳定,强对流再次成为高频词汇。昨日(5月14日),苏州和武汉分别出现龙卷风,造成多人受伤、多处房屋受损,致10人死亡,367人受伤……

江苏苏州

5月14日19时前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出现龙卷风。从当地居民拍摄到的视频画面来看,电闪雷鸣、狂风暴雨。龙卷风把树枝、树叶都卷上了天……

图片来源:东莞消防(视频截图)

一位货车司机接受采访称自家停在路边2吨重的货车,从门口吹到了远处的超市,当时手刹还拉着……

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据“苏州发布”通报,初步研判为EF3级龙卷风,中心最大风力17级灾害共造成4人死亡、19人轻伤、130人轻微伤;受损农户84户,受损面积1500平方米;受损企业17户,受损面积13000平方米

湖北武汉

5月14日20点39分,武汉蔡甸区奓山片区、武汉经开区军山片区突发龙卷风部分村湾房屋受损,大量树木折断,部分工棚倒塌。

图片来源:中新网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据“武汉市应急管理局”通报,因灾死亡6人,受伤218人,倒塌民房27户85间;损坏民房130户400间、塔吊2座、临时工棚8000平方米。

什么是龙卷风?

一旦遭遇龙卷风,又该如何保护自己?

图片来源:国家应急广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东莞消防、央视新闻、中新社、齐鲁晚报、苏州发布、武汉应急管理局等

封面图片来源:中新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