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及证券投资知识,赢取百万奖金!2021《股东来了》有奖竞赛燃爆今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11:00:19

◎面向广大中小投资者普及权益知识,示范引领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每经编辑 蒙锦涛

5月15日,第四届《股东来了》2021年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正式启动,这是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面向广大中小投资者普及权益知识,示范引领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本次竞赛除以游戏形式增加趣味性外,还设置了百万现金奖项,投资者可扫描文末二维码积极踊跃参加。

《股东来了》2021在全国分为六大片区共同竞赛,其中海南片区竞赛活动由万和证券承办,最终组成万和证券战队参与决赛。总决赛拟于湖南卫视、芒果TV播出。

《股东来了》2021正式开启

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茁壮成长,证券市场的参与者的数量也急剧增长。根据中国结算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我国投资者数量达1.84亿,占总人口的13%,其中以中小投资者居多,这也反映出中国资本市场的人民性基础已经具备。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而对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则是资本市场人民性最直接的体现,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资本市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更好保护和提升投资者的活跃度,形成各类投资者积极参与的市场生态。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职责,在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保局指导下,投服中心将联合广东、四川、湖北、内蒙古、海南、西藏六地证监局共同举办第四届《股东来了》2021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面向广大中小投资者普及权益知识,引领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4月下旬,第四届《股东来了》2021年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筹备会暨第三届《股东来了》总结交流会在海口成功举办。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致辞中表示,《股东来了》是资本市场运行30年来创办的首个全国性投教活动,已成为宣传证券监管领域政策的重要平台,对提升投资者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产生了显著成效。

据悉,《股东来了》是我国首个以投资者权益为主题的全国性证券期货类知识大赛,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产生了较好社会影响和效果,现累计注册人数超275万,答题人次逾3亿,举办特色活动1500多场。

海南成为六大片区之一

根据赛事规则,《股东来了》2021将在全国设立广东、四川、湖北、内蒙古、海南、西藏六大片区。活动分为网络初赛与电视决赛两个阶段,网络初赛于5月中旬启动,持续开展6周线上答题;总决赛拟于湖南卫视、芒果TV播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周年。三年来,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的落地见效、发展环境的持续改善、市场主体的聚集增多,海南逐步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在这一重要年份,第四届《股东来了》将海南设置成为六大片区之一,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地位的重要体现。

另外,《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制度设计是以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重点,而投资自由便利的同时,更需要投资者懂得“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海南证监局局长李钢在筹备会上表示,《股东来了》通过寓教于乐的竞赛形式,将投资者权益知识趣味化、大众化、可视化,深受广大投资者欢迎。海南证监局十分重视《股东来了》活动,一直将开展好活动作为辖区投教宣传的重要抓手,并取得较好活动效果。

根据片区划分显示,海南片区包括海南、湖南、青岛、深圳、北京、天津6个赛区。海南片区活动由投服中心、海南证监局主办,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海南上市公司协会协办,万和证券承办,最终组成万和证券战队参与决赛。

万和证券做好准备迎接赛事

作为海南片区的“引导者”,万和证券对于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据万和证券活动组织方介绍,为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达到预期目标,本次活动将抽调相关部门及分支机构专人组织落实该项工作。

另外,万和证券也已经制定了完备细致的活动整体方案。在网络初赛阶段安排了8项宣传活动,除了走进高校、走进社区、走进投教基地、走进上市公司外,还包括制作财商教育系列课程、开展户外活动、征集和制作优秀投教作品以及开通公司微信视频号和抖音号,播放“股东来了”参赛活动及相关主题优秀投教作品,鼓励更多的投资者积极参与竞赛活动,了解学习更多的投资者权益知识。在决赛阶段,主要是对30强选手集中培训,选出符合参加决赛条件的队员。

根据活动要求,万和证券战队最终由1名领队和5名队员组成,其中5名队员中最多2名从业人员。此外,本届活动开通“高校直通车”,可从高校直接选拔1名高校生入围选手名单,通过初选的高校参赛者且表现优异,可与万和证券签署正式用人劳动合同。

广大投资者在活动中寓教于乐,赢取奖金,也提升了在资本市场活动中的风险合规意识。万和证券通过承办此次活动展示了自己深耕于投资者教育事业中的累累硕果,也为接下来投教工作的开展打下牢固基础。万和证券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把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机遇,坚持差异化竞争,加强多产业布局,为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服务实体经济,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续航“万和动力”,逐梦前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东来了 万和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