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辽宁30人专家团驰援营口;深圳今年GDP预计增长6.5%左右;粤港合作联席会议:采取更多便利措施促进跨境人员往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11:01:1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辽宁30人专家团驰援营口

每经AI快讯,15日,记者从营口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了解到,为应对营口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辽宁省已选派30名专家组成流调队伍支援营口,与营口市当地流调人员共组成102人的流调队伍连夜进行工作。目前,鲅鱼圈区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本周扫货重点曝光,五粮液获加仓超18亿元

每经AI快讯,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入27.1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7.2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9.87亿元。净买入额居前三的股票是五粮液、贵州茅台、中国中免,净买入额分别为18.58亿元、11.41亿元、5.15亿元。净卖出额居前三的股票是三一重工、京东方A、爱尔眼科,净卖出额分别为17.69亿元、17.30亿元、8.35亿元。

3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采取更多便利措施促进跨境人员往来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在14日以视频方式召开的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上,香港特区政府相关部门表示,将采取多项便利措施,促进粤港居民跨境往来。目前,粤港双方正全力推进“港珠澳大桥港车北上不设配额计划”,并致力简化有关申请程序和降低手续费用,争取尽快落实及公布详情。同时,特区政府将会继续和深圳市政府积极推进重建皇岗口岸设施及实施“一地两检”等有关工作。(央视新闻)

4丨深圳今年GDP预计增长6.5%左右

每经AI快讯,据深圳特区报5月15日消息,深圳今年GDP预计增长6.5%左右。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根据报告,2021年,深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2%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

5丨广东第三座人口超千万城市诞生,东莞常住人口首破1000万

每经AI快讯,5月15日,《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发布。2020年,广东全省常住人口在500万人以上的市有9个,比2010年增加1个。广州常住人口继续位居全省第一,达1867.66万人;深圳位居其后,常住人口为1756.01万人;东莞常住人口首次突破1千万大关,为1046.66万人,迈入千万人口大市,使全省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人的市从2010年的2个增加到3个。(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