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同一天,苏州、武汉均突发龙卷风!7死239伤,央视提醒3大应对方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08:46:21

每经编辑 姚祥云    

人民日报消息,据武汉市应急管理局,5月14日20点39分,武汉蔡甸区奓山片区、武汉经开区军山片区突发9级龙卷风,风速23.9米/秒,部分村湾房屋受损,大量树木折断,部分工棚倒塌。

据统计,截至15日4时30分,因灾死亡6人,受伤218人;倒塌民房27户85间,损坏民房130户400间、塔吊2座、临时工棚8000平方米。


同日,19点前后,江苏苏州吴江区盛泽镇部分地区受龙卷风影响,局部电力设施和多处房屋受损。据初步统计,灾害造成1人死亡、2人重伤、19人轻伤,伤者已送往医院治疗。灾害发生后,各部门全力开展救援,目前已恢复部分断电区域供电。

刚刚,苏州、武汉两地又同时发布了暴雨预警

湖北省武汉市气象台5月15日6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黄陂、东西湖区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7~9级。城乡渍涝、地质灾害、山区山洪、中小河流洪水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

江苏今、明两天全省有较强降水。据江苏省气象台15日5时发布消息,今天(15日)江苏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江苏东南部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龙卷的正确应对方式

据国家应急广播,龙卷来袭怎么办?

①及时躲避到地下空间,如地下室;

②迅速朝龙卷移动方向的垂直方向跑动,但要远离电线杆、大树、广告牌、围墙等;

③如在汽车中,应及时离开,到低洼地躲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国家应急广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龙卷风 武汉 苏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