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辽宁营口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安徽确诊病例增至4例,疑似病例1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4 20:01:3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刘鹤主持召开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

每经AI快讯,刘鹤主持召开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研究“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做好“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编制工作,聚焦“四个面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注重夯实基础,做好战略布局,强化落实举措。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创新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为迈进创新型国家前列奠定坚实基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撑。(中国政府网)

2丨整点投资丨欧洲央行会议纪要:货币政策必须保持稳定

美股
迪士尼美股盘前跌超4%,Disney+订阅用户数不及预期,增速仍超奈飞。
Doordash美股盘前涨9.3%,Q1营收10.8亿美元,订单量同比增长219%。
Fisker美股盘前涨超16%,与富士康合作在美生产电动汽车,按照其说法,最开始时美国工厂的年产能至少会达到15万辆。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3月份决定购买比今年头几个月大幅增加的汽油仍然是合适的。货币政策必须保持稳定,有助于减少不确定性,增强信心,从而支撑经济活动。在3月决定比年初几个月增加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资产购买是合适的。在疫情过后,充足的货币政策支持仍然是支持通胀并使其回到通胀目标的关键。无风险利率和主权债券收益率出现横向波动,似乎已与美国利率的重新定价脱钩。考虑到更广泛融资环境的风险仍然存在,一些谨慎的声音已经发出。欧元进一步升值可能影响价格前景。展望未来,疫苗接种运动的进展和设想中的逐步放宽疫情限制措施,支持了2021年经济活动强劲反弹。

3丨大商所、郑商所调整部分期货合约手续费标准

大商所发布通知,自2021年5月18日交易时(即5月17日夜盘交易小节时)起,上调焦煤和焦炭期货品种1月、5月和9月合约的手续费标准。
郑商所发布通知,自2021年5月17日当晚夜盘交易时起,甲醇期货2109合约的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8元/手。自2021年5月18日起,硅铁期货2109合约的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9元/手。

4丨安徽六安新增1例确诊病例、1例疑似病例,安徽全省共报告确诊病例4例、疑似病例1例

2021年5月13日凌晨至14日凌晨,安徽省六安市、合肥市分别报告1例和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日晚,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相关情况。5月13日,安徽合肥市、六安市两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截至5月14日中午12时,安徽全省共报告确诊病例4例(合肥市2例,六安市2例),疑似病例1例。(央视新闻)

5丨辽宁营口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每经AI快讯,5月14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营口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沈阳市报告。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营口市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例。(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