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罕见批量涨停!牛市发动机集体爆发,北向资金近期已买逾50亿元,证券ETF(512900)规模创历史新高!

2021-05-14 18:06:11

文/远洋

“牛市发动机”券商股今日集体爆发,沪指在3400点附近横盘许久后,今日上涨1.77%创出近2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引发场外资金关注。

今日券商板块多达10只个股涨停,有机构表示,在基本面无明显利空因素,在业绩向上,估值向下的环境里,券商行业或迎来左侧布局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北向资金4月份以来净流入券商板块达51.89亿元,证券ETF基金(512900)昨日规模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券商股集体大涨

在3400点附近横盘许久后,今日市场迎来大涨,沪指上涨1.77%,创出近2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创业板指更是在东方财富等权重股带动下大涨3%。

板块上,受大宗期货价格大跌影响,煤炭等资源股延续弱势,资金高低切换,涌入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其中,券商股今日表现最为亮眼。截至收盘,券商板块集体翻红,华创阳安、浙商证券等10只个股强势封板,东方财富更是大涨12.79%,成交额近150亿元,创出近2个月来天量。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板块虽然今日出现大涨,但从全年看,证券公司指数(399975)仍累计下跌了11.61%。

从基本面来看,券商板块整体业绩表现并不逊色。2021年一季度,40家上市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367.92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067.25亿元增长28.17%;合计实现净利润422.3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31.86亿元增长27.25%。

有机构表示,2020年以来券商板块估值持续下行,目前板块整体2020年PB仅为1.62倍,处在近五年33.8%的低分位水平,头部个股大多处于低分位水平。另外,从券商收入拆分来看,当前各项业务保持稳定,部分业务维持较高增速,短期而言板块下行空间有限,基本面无明显利空因素,在业绩向上,估值向下的环境下,券商行业或迎来左侧布局机会。

对于近日券商股爆发,有市场分析认为,昨日基金业协会首次发布金融机构的基金销售保有量排行榜,在Top 100基金保有机构中,券商出乎意料地占了40多家,且排名高于多数中小银行,这与“财富管理市场蛋糕主要由银行独享”的市场预期形成反差,提振了今日券商板块交易情绪。

证券ETF(512900)创历史新高

券商股向来被视为行情的风向标,对券商板块的乐观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对A股上涨的预期,而机构投资者更是已经提前开始跑步入场,据统计,2021年4月份以来,在申万二级行业分类基础上,证券行业北向资金净流入达51.89亿,排名第二。

此外,从证券行业ETF来看,今年以来3只规模较大的ETF份额均大幅增加了超10亿份,以区间成交价计算,3只ETF合计净流入资金约96亿元。

其中,证券ETF基金(512900)更是在近期出现份额大幅增加,截至5月13日,该基金份额超过了70亿份,创出了历史新高,规模达72亿元,相比2020年初的20亿元,出现了翻倍式增长。

证券ETF基金(512900)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两市证券板块个股多达49只,虽然今日集体上涨,但是个股表现不尽相同,东方财富大涨12.79%领涨板块,涨幅靠后的申万宏源仅上涨了4.33%;而场内的ETF则平均涨约7%,超过了板块内29只个股。

有市场分析人士建议,普通投资者若看好券商板块的机会,不妨借助证券ETF基金(512900)进场,由于ETF是一揽子股票的组合,能大幅降低个股踩雷的风险,比个股更适合长期投资,建议关注流动性好,规模持续创新高的品种。

有基金经理也表示,证券公司指数波动率高,36.92%的波动率在所有细分行业中名列前茅,更PK掉包含创业板指在内的全部主要规模指数,与资本市场枯荣紧密联动,具有放大市场脉搏的强周期特性,在2014年大象起舞行情中,证券公司指数录得157.12%的惊人收益,将蓝筹行情演绎至极致,而相关证券ETF基金(512900)更是极佳的战术性配置工具。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方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