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国家卫健委派出专家组前往安徽;北上资金净流入超90亿元;8部门联合约谈滴滴、首汽等10家交通运输平台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4 15:08:4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钟南山晒接种新冠疫苗照片!还给出了三个关键数据……

5月13日,在广州举办的第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作主旨报告时,首次在公开场合晒出了自己接种新冠疫苗的照片。照片中,钟南山院士精神矍铄,为主动接种疫苗做出榜样。钟南山还给出了三个关键数据:通过接种疫苗实现全球群体免疫需2—3年;中国需达到70%-80%的疫苗接种率;中国有7类疫苗进入临床实验第三阶段。(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三大指数均收涨,创业板指涨3.06%

北京时间5月14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60.84点,涨幅为1.77%,报收3490.38点,成交额4111.17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291.13点,涨幅为2.09%,报收14208.78点,成交额4905.86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90.19点,涨幅为3.06%,报收3033.81点,成交额1775.75亿元;沪深300收盘上涨117.62点,涨幅为2.36%,报收5110.59点,成交额3188.03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90.34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券商信托6.71%、保险4.18%、多元金融4.04%、航天航空3.93%、环保工程3.75%。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煤炭采选-1.44%、化纤行业-0.37%、石油行业-0.37%、钢铁行业-0.2%、有色金属-0.07%。

3丨8部门联合约谈滴滴、首汽等10家交通运输平台企业

5月1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信访局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8家成员单位对滴滴出行、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T3出行、高德、嘀嗒出行、满帮、货拉拉、快狗打车等10家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公司进行联合约谈。约谈内容包括合理确定抽成比例和信息服务费水平、分配机制不公开透明、随意调整计价规则等。(澎湃新闻)

4丨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专家组前往安徽

昨天(13日),安徽报告新增新冠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派出专家组前往安徽,指导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社区防控和院感防控等工作。(央视新闻)

5丨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来了:入境者解除隔离后还需2次核酸检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出炉!强化入境人员、密接接触者等隔离医学观察管理,要求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应采集鼻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解除隔离时应同时采集2份鼻咽拭子样本,分别使用不同核酸检测试剂检测,两次检测原则上由不同检测机构开展。解除隔离后的第2天和第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钟南山 安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