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以色列进攻加沙,几分钟投下150枚炮弹!当地居民接到以军电话:导弹将炸你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4 13:31:26

每经编辑 何小桃    

连日来,以色列与加沙地带武装爆发严重冲突。

加沙地带武装人员迄今向以色列发射近2000枚火箭弹,造成以方7人死亡、100多人受伤。以军随即展开报复行动,空袭和炮击加沙地带武装组织750多个目标。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言人阿什拉夫·齐德拉13日晚说,以军的空袭和炮击共造成巴方103人死亡、580人受伤。

7265298729323171840.jpeg

5月13日,加沙地带拉法的一栋建筑遭以军空袭后升起浓烟。图片来源:新华社

以色列空军和地面部队

开始进攻巴勒斯坦加沙地带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4日凌晨,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办公室称,以色列空军和地面部队开始进攻巴勒斯坦加沙地带。

来源:环视频/何卓谦

据悉,在开战几分钟内,以军向加沙地带的不同区域投下了超过150枚炮弹。与此同时,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军事组织“卡桑旅”向以色列境内的阿什克隆、阿什杜德、贝尔谢巴和斯德洛特发射了50枚火箭弹。截至目前,以色列地面部队还没有进入加沙境内。

当地时间14日凌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声明说,我们正在两条战线作战,一条是加沙战线,我说过我们要让哈马斯和其他恐怖组织付出沉重的代价,我们正在这样做,并将继续这样做。为了恢复以色列的安全与平静,这次的行动只要有必要就会继续下去。第二条战线是以色列国内的城市,我们百分百支持警察,不能容忍无政府状态。

2089701404837673984.jpeg

另外,据新华社报道,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13日晚警告说,以色列军队不要在加沙地带发动任何地面行动,否则将面临“残酷的教训”。

巴勒斯坦媒体援引卡桑旅发言人阿布·乌拜达的话报道说,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当晚向以南部城市阿什凯隆和阿什杜德发射了90枚火箭弹。他同时警告以军不要入侵加沙地带,否则只会增加死亡和被俘虏的机会,巴方已做好回击敌人的准备。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步兵和装甲部队正在加沙地带边境集结,以军承担地面作战主要任务的南部军区已完成各项准备。此外,以色列紧急征召1.6万名预备役人员,以协助野战部队作战。

以军方致电加沙居民:导弹即将炸你家

连日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发动密集空袭,摧毁多栋高层建筑,其中包括一些居民楼。

当地时间13日,加沙一栋五层楼房的业主突然接到了来自以色列国防军的电话通知,被告知他住的楼房即将遭到轰炸,要求他立即撤离。

视频↓↓↓

(加沙地带)以色列国防军:不久之后你的楼房将遭到轰炸。

就在这位业主接到电话并撤离的不久后,导弹来袭的警报响起,以军的空袭击中了他的楼房。

(加沙地带)当地居民:我们这是居民楼,有什么可炸的呢?我问了打电话来的人,楼里面有什么是他们需要打击的目标,他说等轰炸结束会打电话告诉我原因,我想知道为什么?这里都是普通的公寓和商店,这名业主并没有再次接到电话被告知楼房遭到轰炸的原因,不过以色列军方随后发表声明说,这栋楼房里“有哈马斯的情报机构”。

2847096334904981504.png

这里是加沙地带另一处在13日的空袭中成为废墟的居民楼,搜救人员还在寻找幸存者。居民哈立德讲述了空袭发生时的情景。

(加沙地带)当地居民 哈立德:当时我们正坐在家里,我听到邻居们大声喊叫,我到街上问他们发生了什么事,他们说以色列威胁要空袭旁边的楼。我回去了之后就像你看到的,F16战机发射了20多枚火箭弹把这里夷为平地。我们一家八口人,还有小孩子,我妈妈、兄弟姐妹和外甥女们。我们从在一楼中间的那个房间,走到了外面的空地上。

战争将如何影响经济?

首先,不稳定因素加剧,破坏经济社会生活秩序。据路透社消息,敌对行动加剧了以色列犹太人与该国21%的阿拉伯少数民族(在一些社区中与他们同居)之间的紧张关系,从而打开了新的战线。

犹太人和阿拉伯人袭击了一夜,炸毁了商店,旅馆和汽车。在特拉维夫以南的巴特亚姆,数十名犹太人躺在地上殴打并踢了一个被认为是阿拉伯人的男子。

警方说,在洛德镇,当局实施宵禁,其中一人被阿拉伯人开枪打成重伤,在以色列北部的洛德和阿拉伯镇逮捕了150多人。

其次,由于地区的不稳定,国际间的交往也将受到冲击,这一地区的旅游业将受到重大冲击。

由于巴以冲突升级,多家国际航空公司目前已经取消了飞往以色列的航班,包括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等。

第三,随着巴以双方的军事冲突升级,预计经贸关系也将可能进一步趋紧,这也可能对国际贸易带来一定影响。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在2月份就已经表示,将封锁巴勒斯坦经约旦出口橄榄油和红枣等农产品的途径。

目前,国际油价和金价还未受到太大影响,不过随着冲突的升级,资本市场是否会受到冲击,也未可知。

7年来最大冲突!

巴以冲突加剧引发国际社会普遍担忧

这次巴以军事冲突是自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最猛烈的交火。巴以冲突加剧也引发了国际社会对局势可能失控的担忧。

中方敦促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当地时间12日,联合国安理会就巴勒斯坦局势举行本周以来的第二次紧急磋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主持会议,并作国别发言阐述中方立场。

张军表示,中方对当前巴勒斯坦形势深表关切,强烈谴责针对平民的暴力,呼吁有关各方,特别是以色列保持克制。

俄外长呼吁召开中东问题四方会谈

当地时间12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正在莫斯科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举行会谈时表示,近来巴以冲突再度升级,召开联合国、欧盟、俄罗斯和美国参加的中东问题四方会谈是当务之急。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已准备好重启中东问题四方会谈,敦促各方展开对话。

3344089765619851264.jpeg

伊叙两国外长共同声援支持巴勒斯坦

当地时间12日,伊朗外长扎里夫到访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就近期巴以冲突等地区热点问题,与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外长梅克达德举行会谈。会谈结束后,扎里夫表示,叙伊两国共同谴责以色列的侵略行径,并呼吁国际社会进行干预。

1426728789582039040.jpeg

英国伦敦民众示威游行 抗议英国政府支持以色列

在英国首都伦敦,大批抗议民众聚集在唐宁街,抗议英国政府支持以色列的巴勒斯坦政策。

抗议者还对英国向以色列提供武器表示愤怒。

6407038915237728256.jpeg

美国纽约数百名抗议者在以色列总领馆外爆发冲突

在美国纽约,数百名抗议者集结在以色列总领事馆外,分别支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两派民众在街头爆发冲突,当地警察试图驱散抗议人群。

2321034404915645440.jpeg

编辑|何小桃  校对|卢祥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券商中国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