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二手平台上卖东西也被骗!到账短信来了,钱却没到,怎么回事?银行卡的延迟到账功能竟被这样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4 13:10:51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如果你有一部闲置手机,会选择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处理它吗? 

现在的二手交易平台方便了不少人,卖家可以在上面处理闲置物件,买家也可以用实惠的价格买到所需物品。可原本互惠互利的平台也被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

卖闲置物品,当面交易更安全?

据上海市公安局消息,近日,市民陈先生想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出售一部闲置手机。信息刚发布5分钟不到,就有昵称为“玉波”的买家找上门了。 

在询问了陈先生手机成色、购入渠道、购入时间等基本信息后,两人商定以3700元的价格成交。 

但“玉波”提出要当面交易,这样他更放心,陈先生也同意了。

收到转账提醒短信,资金就到账了?

次日,陈先生和“玉波”如约到达交易地点,“玉波”提出使用银行卡转账进行支付,确认交易金额后,陈先生收到了银行卡到账的短信。他随后就将闲置手机交给对方。


然而几天后,陈先生查询发现3700元并未到账,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既然已经收到银行发来的短信,为什么钱款还是没到账呢?其实是骗子利用了银行卡的延迟转账功能。 

延迟转账申请提出后,陈先生就会收到短信提醒,而实际金额到账是在24小时之后。骗子在得到陈先生手机后,撤销延迟转账申请,空手套白狼。 

目前,该案件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警方提示

1、网络交易陷阱多,切勿离开正规平台选择私下交易。

2、交易后及时查看银行账户余额,确认转账金额是否到账。

3、仔细查看银行发来的短信内容,注意“延迟到账≠实时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延迟到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