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日本福岛县近海发生6.0级地震,不会造成海啸;中国科学家研究表明“清肺排毒汤”可有效降低新冠肺炎死亡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4 09:02:5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日本福岛县附近海域发生6.0级地震,不会造成海啸

新华社快讯: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福岛县近海海域14日早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40公里,地震不会造成海啸。

2丨整点投资丨日经225指数现涨1.61%

每经AI快讯,日经225指数现涨1.61%,韩国KOSPI涨0.69%。

截至5月1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52.2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5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68.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14亿元;两市合计1522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7.66亿元。

3丨日本东电称核电站未受地震影响 

每经AI快讯,据日本放送协会网站等媒体报道,震中位于福岛县东部海域,日本东北地区震感明显,受地震影响,东北新干线部分列车从当地时间9时7分开始停运了约10分钟。东京电力公司则表示,对核电站等设施进行检查后,未发现地震造成的不良影响。(海外网)

4丨中国科学家研究表明“清肺排毒汤”可有效降低新冠肺炎死亡风险 

据新华社13日报道,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教授李静团队的一项大规模多中心临床研究表明,“清肺排毒汤”可使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死亡风险下降一半。相关研究成果近日正式发表于植物药理学国际期刊《植物药》。据李静介绍,在纳入这项研究的8939例新冠肺炎住院患者中,29%接受了“清肺排毒汤”治疗。未接受“清肺排毒汤”治疗的患者院内死亡率为4.8%,接受“清肺排毒汤”治疗的患者死亡率为1.2%。

5丨环球主题公园大型游乐设施正进行试运行调试 首批安装14台

每经AI快讯,北京环球主题公园首批安装14台大型游乐设施,目前正在进行试运行调试,为下一步的顺利开园做最后准备。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已经获得了园内大型游乐设施自行修理授权。这将大大减少审批等候的时间,提高维护保养的工作效率。(央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