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道达投资手记:A股依然活跃 三大板块表现强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22:57:30

昨天的A股结束了此前“三连阳”的走势,各类指数纷纷回落。

我并不觉得A股走势很弱,因为指数也只是把前天的涨幅跌回去而已,而且市场的活跃度并没有减弱。为什么我觉得市场依然活跃呢?因为昨天依旧有6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10%,近10只个股涨幅超过20%,中药、疫苗、医美等板块表现强势。受不利因素影响较大的是周期股,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出现大跌。

目前看来,周期股是不是见顶了,我也不好说,感觉短期是要调整一下,毕竟前期涨幅很大。而想到当年马钢权证的行情,达哥觉得,周期股还没有到真正最疯狂的时候。

通胀担忧引发美股大跌

前晚,美股遭遇惨烈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81点,跌幅近2%;纳斯达克指数大跌357点,跌幅达2.67%。

就在几天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冲上35000点大关,但短短3个交易日,道指跌了近1500点,纳斯达克指数5月以来的累计跌幅接近7%。

之前,每一次美股短期大跌,我都不是很担心,总觉得还会创新高,因为美国会不断“放水”,不断印钞票,股市就会涨。而这次,我觉得有点悬了。因为前晚美国公布的4月CPI数据,引发了市场严重担忧。

数据显示,美国4月CPI同比增长4.2%,远远超过市场预期的3.6%。这个通胀水平也创下2008年9月以来的新高。

不管通胀是不是暂时情况,但导致这一结果的根源就是超发货币,是大“放水”的结果。尽管美元是全球硬通货,但如果发太多货币,那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如果只是温和通胀,并不会引发市场太大的担忧,从经验来看,CPI如果在2%~3%,都算是温和,如果超过4%,那么加息的概率就很大了。

华尔街的预测是,美联储不会马上加息,还会继续观察,如果情况没有改观,那么很可能在明年底之前加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前晚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随之飙升,一度突破1.7%,这也是一个信号。总体来说,涨了那么久的美股,很可能要休息一下了。

疫苗和医美仍值得关注

面对美国如此强的通胀预期,我们如何应对?据媒体报道,前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要跟踪分析国内外形势和市场变化,做好市场调节,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其连带影响。加强货币政策与其他政策配合,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其他方面消息,前天公布的4月M2增速、社融规模增速、新增贷款增速全面回落。4月末,M2同比增长8.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1.3个、3个百分点;社融规模同比增速回落至11.7%,社融增量1.85万亿元,不及市场预期,比上年同期少1.25万亿元。

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国内货币环境也不会有太宽松的预期。只不过,不会像美国那样大起大落。

再说A股市场,疫苗股的重要性自然不用多说,前几天达哥就提到过,前期疫苗股调整是因为利空影响,短线调一下,后市还要继续走好。

昨天,康泰生物、复星医药依旧大涨,后市还值得继续关注。

另外,医美这个赛道也值得长期关注。不管未来是否存在通胀预期,货币政策是否收紧,医美的需求都不会受到明显的负面影响,而且还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医药领域同样如此,是否存在通胀预期等,都不会改变医药的需求。(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