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中芯国际委任鲁国庆为公司第一类非执行董事 此前任理工光科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19:45:39

中芯国际(SH 688981,收盘价:55.82元)5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 童国华博士因工作安排调整,辞任本公司第一类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由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提名之候选人鲁国庆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第一类非执行董事及薪酬委员会成员;黄登山先生获委任为本公司第二类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鲁先生获委任后,于2021年5月13日与本公司订立服务合约,他的任期自2021年5月13日起至2021年股东周年大会为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鲁国庆的简历如下:

鲁国庆,现年58岁,于1985年7月至2001年7月曾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系统部研究室副主任、科技处副处长、器件所所长、院长助理,光迅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01年7月起历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党委书记,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裁等职务,2016年8月至今担任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2017年12月至今担任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18年6月至2021年2月任中国信科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2021年2月至今任中国信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此外,鲁先生从 2016 年 8 月至今担任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498.SH)董事长,2016年8月至2020年5月担任武汉理工光科股份有限公司(300557.SZ)董事长。鲁先生于1985年7月取得清华大学工业仪表及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于2002年取得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他也是一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黄先生,现年53岁,于1989年7月至2014年9月先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预算管理司、基本建设司、经济建设司工作;2015年5月至今任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2019年9月至今任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此外,黄先生亦从2017年12月起担任中芯北方集成电路制造(北京)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以及从2020年6月起担任中芯南方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

2020年年报显示,中芯国际的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行业,占营收比例为:98.19%。

中芯国际的董事长是周子学,男,64岁,博士学历,经济师,高级会计师,此前长期担任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