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金银河:拟定增募资不超约1.7亿元,面临原材料价格波动等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19:37:17

5月14日,金银河(SZ 300619,收盘价:18.29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获得公司股东大会的批准,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张启发。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为1130万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股份总数的30%。发行价格为15.01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约1.7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金银河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设备产品的生产原材料主要为电机、减速机、仪器仪表、电器元件、泵、液压件、气动件等标准件,螺杆及辅助系统、设备构件、存储装置等定制件和不锈钢、碳钢等基础材料,子公司有机硅产品的原材料主要为生胶、白炭黑等化工材料。报告期内直接材料成本占比较高。公司通过多年的经营,与主要供应商维持稳定的合作关系,按照市场公允价格定价,货源稳定。但是如果经济形势发生变动,主要原材料的市场价格可能会发生较大波动,从而影响公司的原材料采购价格,对公司的盈利情况造成不利影响;

2.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变化风险,受益于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的推动,2009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整体发展较快,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其市场亦发展迅速。从2009年国家开始新能源汽车推广试点以来,我国一直推行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国家对补贴政策也有所调整。但总体来看,补贴政策呈现额度收紧,技术标准要求逐渐提高的趋势。2018年2月,为加快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提质增效、增强核心竞争力、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及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就完善补贴标准、提高推荐车型目录门槛、分类调整运营里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政策的变化对动力电池行业设备需求的发展有一定影响,进而影响公司产品的销售及营业收入等。如果政策退坡超过预期或相关产业政策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短期内下游锂电池制造企业需求因此放缓,可能会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3.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公司主要产品为有机硅和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以及有机硅产品,设备产品包括全自动连续生产线和称重计量、物料输送、混合反应、自动包装等单体设备。有机硅和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较高的利润空间将对其他厂商产生较大的吸引力,未来市场竞争将趋于激烈。如果公司不能继续提升技术和服务水平、加强产品质量控制和成本管理,未来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将可能导致公司产品的市场价格出现下降,对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4.新技术新产品研发风险,为保持市场领先优势,提升技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公司需要不断投入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以应对下游有机硅和锂电池企业对于生产工艺的更高要求。另一方面,公司将拓展现有产品的应用领域作为发展战略,计划在现有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开发应用于化工、涂料、医药、食品、生物化学等领域的自动化生产设备,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新的动力。由于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可能存在偏差,以及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本身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可能面临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失败或市场推广达不到预期的风险,从而对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带来不利的影响。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