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监管部门就加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社团贷款监管征求意见:禁止投向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22:11:06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5月13日快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银保监会农村银行部日前就加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社团贷款监管向各地征求意见。

社团贷款,是指由两家及两家以上具有法人资格、经营贷款业务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采用同一贷款合同,共同向同一借款人发放的贷款。

征求意见稿指出,近年来,部分省(区)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间组织开展的社团贷款增长较快,违规投向地方政府平台、房地产等领域,严重偏离支农支小定位,部分社团受外部干预,参与机构数量众多、管理缺位,形成较大隐患。

记者从多方获悉,此次加强社团贷款监管的要点包括:严格管控新增社团贷款规模,强调社团贷款不得投向房地产业,以及政府融资平台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