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摘帽子着凉了?盘中玩“蹦极”,42973户股东“吃”跌停!网友吐槽:早上追高买入,难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16:45:35

每经编辑 杜宇

电能股份今日盘中玩起了“蹦极”!

电能股份早盘低开3%到涨近4%,然后又高台跳水大跌9%,午后13:40分跌停,直到收盘。盘后依然有2.3万手封单封死跌停,约3730万资金等待“出逃”。

消息面上,5月11日,ST电能公告称,公司将于5月13日摘帽,证券简称改为“ 电能股份 ”。

公告称,经审计,截至2020年末,ST电能归属股东净资产为4.06亿元,公司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实现归属股东净利润8051.37万元。ST电能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经申请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摘帽了,股价竟然跌停了!股吧里有网友调侃,摘帽子着凉了;也有网友吐槽今天上午涨3-4个点买入的,今天是难受了…。

据悉,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20年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经审计,截至2020年末,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4.06亿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51.3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注入中国电科下属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及其应用领域的优质资产西南设计、芯亿达、瑞晶实业的100%股权。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将从特种锂离子电池变更为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及其应用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测试、销售,从而在业务层面实现战略转型。届时,公司将再次面临更名。

4月30日,涉及上述重组的国有股份无偿划转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并收到中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电科能源不再持有公司股份,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将持有公司约2.62亿股股份,占比31.87%,成为新的控股股东,间接控股股东仍为中电科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数据显示,电能股份有股东数42973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公告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