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商务部回应中美近期是否会经贸会谈;恒生指数收跌1.81%,南向资金净流入50亿港元;安徽六安发现一例阳性检测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16:03:46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商务部回应中美近期是否会经贸会谈

据新华社,美国贸易代表戴琦日前称,期待近期有机会与中方贸易官员会面。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月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中方注意到上述消息。如有进一步情况,会及时发布。高峰还强调,关于关税问题,中方态度十分明确,单边加征关税措施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中美经贸关系本质是互利共赢,双方应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合理关切。

2丨整点投资|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81%,南向资金净流入50亿港元

截至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7718.67,跌1.81%,南向资金净流入50亿港元。
美股股指期货跌幅扩大,道指期货跌近0.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纳指期货跌0.25%。

3丨安徽六安发现一例阳性检测者

据六安发布,今日凌晨,六安世立医院在对就诊患者开展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一例呈阳性。裕安区疾控部门接报后立即开展送样复核、流调溯源、专家会诊研判等工作。目前复核结果和专家会诊诊断结果待出;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已及时部署,正在推进落实中。

4丨商务部回应小米有望近期被移出美所谓制裁清单

据央视新闻,在今天(5月13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媒体报道,小米已与美国防部达成共识,有望近期被移出美所谓的制裁清单。对此,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始终认为,撤销制裁限制措施、停止打压中国企业,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世界。

5丨俄罗斯驱逐美驻俄大使馆发言人

据海外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网站13日报道,俄罗斯已经要求美国驻俄大使馆发言人丽贝卡·罗斯离开俄罗斯返回美国。罗斯随后表示已经收到通知。报道称,罗斯是被莫斯科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的十名美国外交官之一。俄方此举是回应华盛顿相应举动。4月15日,美国对俄罗斯采取新一揽子制裁措施,包括驱逐十名俄罗斯外交官,限其一个月内离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商务部回应中美近期是否会经贸会谈 据新华社,美国贸易代表戴琦日前称,期待近期有机会与中方贸易官员会面。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月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应说,中方注意到上述消息。如有进一步情况,会及时发布。高峰还强调,关于关税问题,中方态度十分明确,单边加征关税措施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中美经贸关系本质是互利共赢,双方应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彼此合理关切。 2丨整点投资|香港恒生指数收跌1.81%,南向资金净流入50亿港元 截至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7718.67,跌1.81%,南向资金净流入50亿港元。 美股股指期货跌幅扩大,道指期货跌近0.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纳指期货跌0.25%。 3丨安徽六安发现一例阳性检测者 据六安发布,今日凌晨,六安世立医院在对就诊患者开展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发现一例呈阳性。裕安区疾控部门接报后立即开展送样复核、流调溯源、专家会诊研判等工作。目前复核结果和专家会诊诊断结果待出;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已及时部署,正在推进落实中。 4丨商务部回应小米有望近期被移出美所谓制裁清单 据央视新闻,在今天(5月13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媒体报道,小米已与美国防部达成共识,有望近期被移出美所谓的制裁清单。对此,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始终认为,撤销制裁限制措施、停止打压中国企业,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有利于世界。 5丨俄罗斯驱逐美驻俄大使馆发言人 据海外网援引“今日俄罗斯”网站13日报道,俄罗斯已经要求美国驻俄大使馆发言人丽贝卡·罗斯离开俄罗斯返回美国。罗斯随后表示已经收到通知。报道称,罗斯是被莫斯科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的十名美国外交官之一。俄方此举是回应华盛顿相应举动。4月15日,美国对俄罗斯采取新一揽子制裁措施,包括驱逐十名俄罗斯外交官,限其一个月内离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