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暂停使用比特币支付!加密市场行情惨淡,比特币跌逾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14:46:38

◎5月13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由于担心比特币开采大量耗能会给环境带来负担,特斯拉已经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汽车。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将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只要比特币挖矿尽快过渡到使用其他可持续能源,特斯拉就有意用比特币做交易。特斯拉还寻求使用比比特币能耗低的其他加密货币。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北京时间5月13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由于担心比特币开采大量耗能会给环境带来负担,特斯拉已经暂停使用比特币购买汽车。他还表示,特斯拉正在研究使用其他加密货币去支付。

受此影响,今日加密市场行情惨淡,比特币跌幅一度超15%。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最低跌破47000美元。

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研究员张铭表示:今日特斯拉暂停了比特币支付,这一消息严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伴随着牛市高杠杆率的助推,导致了比特币本次的大幅下跌。

马斯克称特斯拉将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

今年3月24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宣布可以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旗下车辆。他还称,今年晚些时候,美国以外地区也可以使用比特币支付。据其介绍,特斯拉仅使用内部开源软件直接运营比特币节点,支付给特斯拉的比特币将被作为比特币保留,不会转换为法定货币。

宣布上述消息还不足两个月,2天前,马斯克又在推特上发起投票:你希望特斯拉接受用狗狗币(Goge coin)支付吗?结果显示,大部分用户支持特斯拉用狗狗币支付。

“特斯拉已暂停使用比特币去购买汽车车辆。我们担心在比特币开采和交易中需要大量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其排放量是所有燃料中最差的。加密货币在许多层面上都是一个好主意,我们相信它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但这不能以给环境带来负担为代价。特斯拉将不会出售任何比特币,只要比特币挖矿尽快过渡到使用其他可持续能源,特斯拉就有意用比特币做交易。我们还寻求使用比比特币能耗低的其他加密货币。”马斯克今日的推特显示。

值得一提的是,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今日出售了大量SHIB、AKITA和ELON,并将大量ETH和代币捐助给慈善机构。

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研究员张铭表示:今日特斯拉暂停了比特币支付,这一消息严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伴随着牛市高杠杆率的助推,导致了比特币本次的大幅下跌。“我们认为,投资者不应过分放大这一事件的影响。首先,特斯拉仅是暂停使用比特币作为购车手段,对于持有的比特币则承诺不会出售。主流机构开始配置比特币资产是本轮牛市的核心因素,特斯拉就是其中的代表,是否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形式意义大于实质意义。”

多个币种大幅下跌

马斯克的推特一出,加密货币市场立刻作出消极反应。截至发稿,BTC跌幅逾10%,ETH跌幅逾7%,DOGE跌幅逾10%。

截图来源:非小号

而此前一周,与其他主流加密资产相比,比特币一直尽显弱势。张铭称,这是因为大量投机资金涌入,这些热钱对已涨幅过大的比特币兴趣寥寥,转而疯狂炒作单价低、涨幅小的“空气币”,众多“动物币”就是其中的代表,昨日另一个重要事件是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抛售及捐赠众多动物币,导致其出现大幅下跌。这些非理性上涨的空气币风险极高,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火币集团高级分析师蒋梦初也表示:近期加密市场各种动物币行情火热,以狗狗币(DOGE)为领涨先锋,各类动物币如柴犬币(SHIB)、秋田犬币(AKITA)、猪猪币(PIG)等纷纷开始拉涨模式。它们的火爆部分是由于牛市背景下的资金溢出效应,以及社区经济的崛起。然而其中一些币种在技术上并无创新,也没有成熟的产品,价格的波动范围难免较大。

蒋梦初提示,近期的下跌表明比特币波动性仍然比较高,由于背后的权益机制以及技术依托与传统的投资资产显著不同,所以在参与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资产,尤其是很多未经时间检验的新币种投资中,需要把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比特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