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909万;日本全国90%以上新冠病毒为变异毒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11:00:35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

2021年5月13日10时,北京市海淀区知春路14号,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成立,意味着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新机构将承担制订传染病防控政策等五大职能。(人民日报)

2丨整点投资 | 医美概念股继续走强,宜华健康4连板

5月13日,截至10时45分,医美概念股继续走强,金发拉比拉升封板,宜华健康、圣济堂、华神科技、苏宁环球等此前涨停,长江健康、奥园美谷、澳洋健康、江苏吴中等继续走高。北向资金净流出超30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9亿元。

啤酒股集体逆势走强。珠江啤酒涨近4%,兰州黄河和重庆啤酒涨超3%,青岛啤酒涨超2%,惠泉啤酒和燕京啤酒涨超1%。

辅助生殖板块拉升走高,香雪制药涨超7%,长江健康、澳洋健康、丽珠集团、太安堂跟涨。

3丨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909万

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总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去年秋季学期以来,教育部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出台政策举措,启动实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目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总体平稳。(新华社)

4丨汉服市场爆发!我国汉服市场规模或超100亿元

山东曹县,拥有汉服产业链商家2000多家,原创汉服销售额占全国同类市场的三分之一。当地每个销售汉服的商家基本都有两个以上的网店,商家表示,平价汉服市场呈现出爆发局面,“今年平均每个月一个店铺大概都三十多万的销售额”,网红爆款经常卖断货;同时汉服销售火爆也体现在快递上,“现在汉服的快递量,每年都在30%-40%的增长”。艾媒咨询今年1月的报告显示,预测2021年汉服爱好者数量规模达689.4万人,市场销售规模将达到101.6亿元。(央视财经)

5丨日本全国90%以上新冠病毒为变异毒株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2日20时30分,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055例,这也是最近一周内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第二次超过7000例。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12日在厚生劳动省召开的专家组织会议上汇报分析结果称,全国范围90%以上的新冠病毒已替换为传染性强的“N501Y”变异毒株。变异毒株导致重症的风险可能为以往毒株的1.4倍。(央视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