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亚太股市开盘普跌,日经指数跌超1.5%;比特币重回50000美元上方;拜登签署行政令,加强美国网络安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08:59:1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拜登签署行政令 加强美国网络安全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一项旨在加强美国网络安全的行政命令。拜登指出,近日在美国频发的网络安全事件发人深省,其中包括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被黑客攻击事件等等。拜登要求规范和更新商业软件的网络安全标准,并要求联邦政府所使用的所有软件在9个月内达到新的标准,与政府有业务往来的软件开发人员必须公开其安全数据。(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亚太股市开盘普跌,日经指数跌超1.5%;比特币重回50000美元上方

每经AI快讯,亚太股市开盘普跌,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8%,最新跌幅扩大至1.66%,报27697点。韩国综合指数跌0.48%,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跌0.65%,新西兰股市NZ50指数跌0.48%。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上一交易日夜盘收跌1.05%的基础上高开,现跌0.95%。

比特币闪崩后反弹,重回50000美元上方,较稍早低位回升逾4000美元,最新跌幅逾11%。

3丨中国和坦桑尼亚签《中坦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据央视新闻消息,5月12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和坦桑尼亚财政与计划部常务秘书图图巴在达累斯萨拉姆的坦桑尼亚国家银行总部签订《中坦经济技术合作协定》。该协定将继续深化中坦战略对接与合作,鼓励双方在基础设施、农业、渔业、畜牧业、矿业、制造业、旅游业和信息通讯等坦桑尼亚优先发展产业开展各种形式的互利共赢合作。中方将向坦桑尼亚大陆提供新的无偿援助资金,用于双方商定的援助坦桑尼亚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对坦桑尼亚2025年发展远景规划提供有力支持。

4丨广东:到2025年邮件快件收入达4500亿元

5月11日,广东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广东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到2025年,全省邮件快件业务量达到500亿件,业务收入达到4500亿元,培育2家超千亿元级、3家以上500亿元级快递网络企业,业务量和收入全国占比持续领先,新创建2个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寄递枢纽。(南方日报)

5丨国际奥委会:超7800名运动员获东京奥运会资格

每经AI快讯,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在12日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7800名运动员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约占总数的70%。即将举行的资格赛中,还将产生约占总数10%的运动员名额。而最后20%的名额,将由运动员的排名来决定。(央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