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太平财险:深学细悟学党史 砥砺奋进开新局

2021-05-12 22:12:01

现场研学、学习宣讲团、读书分享……太平财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精心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为公司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创新形式多样学,确保入脑入心

太平财险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世宏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是常学常新的“必修课”,太平财险作为中管金融企业,要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政治领悟力,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

太平财险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了革命烈士彭湃故里,党委班子向彭湃烈士敬献了花篮和鲜花并三鞠躬,瞻仰了烈士铜像,参观了纪念馆,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党员领导干部在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从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光荣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熔铸而成,他们勇于当先的精神依然是我们前进的强大动力。”参加广东惠州“红色之旅”的党员不禁感慨道。太平财险机关党委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组织100多名党员赴广东惠州市叶挺将军纪念馆、东江纵队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深入学习叶挺将军及广东地区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办好实事聚人心,增强干事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平财险专题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机构广泛开展并细化为“我为公司破难题”“岗位建功”“关爱职工家属”“志愿服务”等四大行动,组建5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立足本职岗位为群众服务,目前已开展各类专项活动30余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5月1日清晨,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在长沙市韭菜园北路湖南米粉街盛大开启。为保障活动安全,传递“党建引领,央企担当”的正能量,太平财险长沙市分公司党支部与湖南省委办公厅接待服务中心、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为该活动提供后勤保障,宣传保险专业知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让山里的孩子有书读,让城里的孩子更有爱”,太平财险浙江分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儿童助学——圆其读书梦”公益活动,组织员工捐出自家的课外读物,不到一周时间就筹集到各类图书391本,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捐赠给山区儿童,滋润山区孩子干涸的心田。

深化平安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加强警企共建,是太平财险玉林中支党支部和广西玉林市城北派出所的初心,双方充分发挥共建优势,开展企业安全防范,加强对保险从业人员的安全与法制教育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警企共建之花越开越艳。

当前,太平财险广大党员干部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在一线学思践悟、深学笃行,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跃上新台阶。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