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上海区域股市周报:总市值跌1673亿 1亿融资买入百联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08:59:27


每经AI快讯,
截至2021年5月9日,上海共有A股上市公司350家,板块总市值为77671.96亿元,全国排名第3位,较前一周减少1673.05亿元。上海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金龙鱼,市值4006.56亿元。

5月第1周(2021年5月3日~2021年5月9日),上海股中,交通银行市值增长最多;韦尔股份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中洲特材,上涨幅度为34.10%;跌幅最大的是之江生物。此外,交通银行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上海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1家公司申报IPO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5月9日,上海板块总市值为77671.96亿元,较前一周79345.01亿元,缩水2.11%(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5月第1周上海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3位。相比第2名广东,少了78734.78亿元。从区域来看,上海板块总市值华东排名第1。(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上海350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非银金融、银行、电子。

据统计,与广东相比,上海上市公司总数比广东少359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比广东少15家;科创板公司数量比广东少4家;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比广东少24家。

5月第1周,上海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上海新增1家公司申报IPO,是上海吉凯基因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7只个股迎三类“热钱”流入

先看融资资金,5月第1周,上海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6.40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上海股是百联股份,金额是1.09亿元。其次是交通银行(8318.40万元)和海通证券(7815.09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5月第1周,有1家上海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1家机构到访汉钟精机。

再看北向资金,5月第1周,科博达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80%,中颖电子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73%,安集科技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43%。

主力资金方面,5月第1周,中远海发净买入额居首位,为2.87亿元,其次是悦心健康(2.59亿元)和宝钢股份(1.95亿元)。

交通银行、上海钢联、招商轮船、中远海能、上港集团、华峰超纤、光大嘉宝同时被主力资金,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先惠技术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海优新材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上海板块跌2.12%,之江生物跌14.13%排第一

截至5月9日,上海板块市值最大的是金龙鱼,市值最小的是*ST富控。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交通银行,增长95.71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韦尔股份,缩水332.06亿元。

相比前一周,上汽集团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6;国泰君安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9。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5月9日,上海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2.12%(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23位。

从图中看到,有7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中洲特材,上涨幅度为34.10%。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传媒、交通运输、有色金属。

从图中看到,有9家公司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是之江生物,下跌幅度为14.13%。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电子、纺织服装。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舒冬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