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2020年医疗器械公司年报:营收、利润双增长,行业两极分化加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2 16:25:49

每经记者 金喆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近日,A股87家医疗器械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完毕,2020年行业总营收为2073.91亿,同比增长约60%;净利润564.51亿元,同比增长约160%,实现收入和利润的双重爆发增长。不过,从细分板块看,低值耗材、体外诊断、医疗设备和高值耗材增长不一,两极分化加速。

其中,低值耗材增速最为惊人,以138.71%的营收增幅和514.59%的净利润增幅位列行业板块之首。此外,体外诊断和医疗设备分别以671.99亿元和632.49亿元的收入成为医疗器械行业的最吸金板块,但博晖创新(300318,SZ)等布局疫情防控业务较晚的企业营收则并不理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