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MSCI最新调整!5只科创板股票进入旗舰指数系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2 09:21:30

每经编辑 胡玲

今日早间,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公布其2021年5月的指数季度调整结果,调整结果将于5月27日收盘后生效

此次调整中,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109只个股,包括39只A股股票;同时移出96只个股,包括19只A股股票

MSCI发达市场指数新增的最大三只成份股为Sea A ADR(新加坡),沃尔沃(瑞典)和Palantir Technologies(美国);MSCI新兴市场指数新增的最大三只成份股为Rede Dor Sao Luiz(巴西)、赣锋锂业H股和宝丰能源A股。

值得注意的是,康希诺-U、中国通号、澜起科技、杭可科技、睿创微纳5只科创板股票新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这也是科创板股票首次进入MSCI旗舰指数系列

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39只标的,剔除19只个股,具体如下

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增加成份股26只,剔除77只标的。其中新增前三大标的包括宝丰能源、康龙化成和东方盛虹。此外,MSCI 中国 A 股在岸小盘指数中新增200只个股,剔除213只个股。

此外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中新增60只个股,剔除26只股票。以总市值计,最大的三只新增个股为赣锋锂业、宝丰能源和康龙化成;MSCI中国全股票小盘指数中新增195只个股,剔除275只个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MSCI、上海证券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