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深圳:排查小额贷款公司涉及房贷业务情况;美股三大指数均跌约1%,区块链概念股全线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22:01:2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大商所就铁矿石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修改方案征求意见

5月11日,大商所就铁矿石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修改方案征求意见。拟调整铁矿石交割标准品、替代品的质量标准和质量升贴水,增加滚动交割。根据方案,此次合约及相关规则修改内容突出体现在下调了期货标准品铁品位,将标准品铁品位由62%下调至61%;同时,在仍限定可交割品牌的前提下,以质量升贴水为主、对质量升贴水和品牌升贴水进行调整,使调整后的各品牌价差主要体现在质量升贴水上,而弱化品牌升贴水、适当设置品牌升贴水,更便利现货贸易量较大的品牌进入交割。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均跌约1%,区块链概念股全线下跌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道指跌0.73%,纳指跌2.15%,标普500指数跌1.21%。截止发稿,三大指数均跌约1%。新能源汽车股低开高走,特斯拉开盘跌近5%,现跌幅收窄至1.55%,蔚来汽车翻红,理想汽车跌幅收窄至0.67%,小鹏汽车现跌2.51%。美股区块链概念股全线下跌,MARATHON PATENT跌11%,迅雷跌8%,RIOT BLOCKCHAIN跌7%,比特数字跌7%,亿邦通信跌6%。

3丨以色列准备对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处以高额罚款

每经AI快讯,5月11日,以色列竞争管理局表示,他们正在准备对美国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及其以色列相关公司“以色列脸书”(FacebookIsrael),处以600万新谢克尔(约合120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原因是“脸书”未经以色列竞争管理局批准而擅自购买了两家以色列公司。以色列竞争管理局表示,这项罚款有待听证,“脸书”有权在60天内将其证据提交给以色列竞争管理局局长米哈尔·哈尔佩林(MichalHalperin)。据报道,“脸书”于2018年收购了以色列RedKixInc,2019年收购了以色列ServiceFriendLtd-。(央视新闻)

4丨深圳:排查小额贷款公司涉及房贷业务情况

日前,网上流传着一则“关于排查小额贷款公司涉及房地产贷款业务情况的通知”,该通知落款显示,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5月7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小贷公司自查向特定人员于2019年1月起至今发放贷款的行为,并要求各小贷公司对放贷资金流入房地产的行为再次进行全面自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文件属实。(证券时报网)

5丨诈骗罪!大学生发现不花钱吃肯德基的方法,传授给同学,均被判刑

徐某,1998年生,是江苏某大学的在校生。2018年4月,徐某利用肯德基APP客户端和微信客户端之间数据不同步的漏洞,骗取兑换券或取餐码,出售给他人牟利,并将犯罪方法传授给同学,造成肯德基品牌所有者百胜公司损失20余万元。近日,上海徐汇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徐某等五人因犯诈骗罪、传授犯罪方法罪被判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至一年三个月不等,并处罚人民币四千元至一千元不等。(上观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