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三环集团拟定增募资75亿元,面临市场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21:28:59

5月12日,三环集团(SZ 300408,收盘价:37.1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相关事项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价格,同时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即约3.63亿股(含约3.63亿股),并以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文件为准。即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拟募集资金总额7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高容量系列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扩产项目,智能通信终端用新型陶瓷封装基座扩产技术改造项目,电子与电力器件用新型氧化铝陶瓷基片扩产项目,深圳三环研发基地建设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三环集团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市场风险,虽然公司对募投项目产品的市场前景看好,但是,与全球电子陶瓷领先企业相比,公司仍然存在产品种类较少、整体销售规模较小等差距。为实现业务发展目标,公司将直面国际领先企业的竞争,若不能有效应对,将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影响公司目标的实现;

2.技术风险,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技术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短。新技术的应用与新产品的开发是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若公司不能保持持续创新的能力,不能及时准确把握技术、产品和市场发展趋势,将削弱已有的竞争优势,从而对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经济效益及发展前景造成不利影响;

3.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原材料成本为公司主营业务成本的重要构成部分,公司主要原材料包括可伐环、黄金、尾座、氧化铝粉、氧氯化锆等。由于公司产品种类较多,所使用的原材料品种较多,单个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整体产品成本的影响较小。但是,不排除由于宏观经济通胀等因素而导致的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风险。原材料价格的波动增加了公司成本控制的难度,如果公司不能消化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将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

4.出口相关风险,2018年-2020日年,公司境外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1.60%和23.26%和19.77%。公司未来出口业务的风险因素主要包括出口地的贸易摩擦、汇率波动风险和出口退税政策风险等。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