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巴安水务拟募资约6.29亿元,面临市场竞争带来的风险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20:55:06

5月12日,巴安水务(SZ 300262,收盘价:3.32元)披露定增预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相关事项已经获得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山东高创。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约为2.01亿股,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约6.70亿股的30%。发行价格为3.13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约6.2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巴安水务定增存在以下风险:

1.市场竞争带来的风险,近年来,环保水处理市场的竞争格局正在发生着较为深刻的变化,行业竞争日渐激烈。一些实力较强的企业已经实施了跨区域经营的发展战略。环保水处理行业的上市公司也纷纷借助资本运作,快速发展各自的业务。随着行业宏观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可能会进一步激发环保水处理行业的投资热潮,致使市场竞争主体增多,行业内竞争程度加大;

2.营运资金不足的风险,公司所从事的环保水处理业务具有项目执行期间较长的特点,需占用较多的营运资金,如项目招标需要投标保证金,项目执行过程中需要履约保证金,采购设备和配件需要预付部分供应商货款。同时随着公司业务快速成长,日常经营过程中需占用大量营运资金以满足业务发展的需要;

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风险,从2020年初出现疫情后,公司承接的国内项目不同程度的受到影响,部分项目出现了推迟工期或暂停项目的情况,导致项目周期整体拉长,项目进度受到拖累,公司营业收入比同期下降;也导致公司管理费用及成本上的支出的增加;另外,公司项目性质多为政府项目,由于疫情的出现,影响各地政府财政情况,并影响了资金的情况,导致上市公司的长期应收款回收时间加长;公司的海外子公司在疫情出现后,持续周期比国内更长,项目影响比国内更严重,海外子公司也影响了公司整体业绩情况;如疫情继续蔓延并持续时间较长,对公司及下游行业的影响可能加重,进而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影响;

4.业绩下滑风险,巴安水务的主营业务涵盖工业水处理、市政水处理、固体废弃物处理三大板块,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能源领域的智能化、全方位技术解决方案运营服务商;受业务形式影响,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发行人的营业收入分别约为11.04亿元、约9.59亿元和约4.29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1.15亿元、7920.15万元和约-4.84亿元,收入和净利润出现了下滑。如果未来宏观环境、业务发展、经营管理、成本控制等发生不利变化,则将会导致公司经营业绩下滑,提请投资者关注相关风险。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