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纳指期货盘前跌超2%,特斯拉跌超7%;欧洲议会批准《欧洲气候法》草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20:59:3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银保监会: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 较上季末下降0.04个百分点

每经AI快讯,5月11日,银保监会发布2021年一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不良贷款余额2.8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868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较上季末下降0.04个百分点。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盘前:纳指期货跌超2%,特斯拉跌超7%

重要资讯
美国政府称将采取措施抵御针对关键基础设施的黑客攻击;
美国多州将取消失业补助金 鼓励复工;
欧盟:阿斯利康可以延迟履行疫苗合同,但需在6月底前交付1.2亿剂;
FBI认定:勒索软件“黑暗面”对美国最大成品油管道运营商网络遇袭负有责任。

市场数据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全线下跌,道指期货跌0.7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纳指期货跌超2%;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2.5%,法国CAC40指数下跌2.3%,德国DAX指数也大幅下挫2.37%;
WTI原油期货跌破64美元/桶,日内跌超1.4%。

个股信息
特斯拉盘前跌超7%,乘联会:4月特斯拉中国销量为25845辆,环比下降27%,销量较3月下降了近1万辆;
欧盟正在起诉阿斯利康,迫使其在今年7月份前再交付9000万剂新冠肺炎疫苗;
苹果、微软、谷歌等施压要求政府补贴芯片生产;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可以为12-15岁的人群接种。

3丨欧洲议会批准《欧洲气候法》草案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投票通过了《欧洲气候法》草案。此前,欧洲议会和欧盟27个成员国代表已就该法案达成了一致。根据气候法,到2030年将欧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与1990年的水平相比,至少减少55%;2050年前,欧盟各成员国将实现气候中和,即温室气体零排放。此外,欧盟建议设定2030年到2050年欧盟范围内的温室气体减排轨迹,以衡量减排进展。(央视新闻)

4丨杭房中协: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不得臆测房地产政策走向和趋势

5月11日,杭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官方微信发布关于征求团体标准《杭州市房地产经纪服务标准》(征求意见稿)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指出,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应客观、理性、多维度评价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建议,不跟风、不炒作,不制造紧张气氛,不误导客户预期,不做不当承诺,不得臆测房地产政策走向和趋势。

5丨川财证券白竣天:5月份顺周期板块仍有较大机会

每经AI快讯,川财证券石化化工高级分析师白竣天5月11日表示,随着4月份一季报披露结束,5月份A股迎来业绩空窗期,市场进入观望阶段。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间,钢铁、煤炭、有色等顺周期的商品现货、期货价格均呈现明显涨幅,5月份顺周期板块仍有较大机会。(中证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