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央行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坚持“稳字当头”;国家统计局:全国多出生“二孩”数量达1000多万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19:04:3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央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坚持“稳字当头”

央行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按照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要求,坚持“稳字当头”,把好货币供应总闸门,做好跨周期流动性安排,精准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引导市场利率围绕政策利率波动,为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适宜的流动性环境。

2丨整点投资丨 南向资金净买入49.33亿港元,腾讯控股获净买入14.11亿港元

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港股49.33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买入18.29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买入31.04亿港元。
腾讯控股、小米集团-W、美团-W净买入额位列前三,分别获净买入14.11亿港元、10.74亿港元、10.36亿港元。净卖出前三个股为中芯国际、香港交易所、紫金矿业,分别遭净卖出4.04亿港元、3.92亿港元、2.47亿港元。

3丨央行:一季度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大幅改善,利润增速均呈现持续上升势头

每经AI快讯,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对5000户工业企业12021年一季度财务状况的调查数据显示: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大幅改善,企业产值、销售收入、利润增速均呈现持续上升势头。收入的大幅增长加快了企业流动资产的周转速度,企业存货周转天数减少,非国有和中小型企业销售增长、交易活跃、资金周转加快,应收款增速提升的同时账期缩短。利润改善大幅减缓企业账面资金压力,明显增强企业偿债能力。企业存货、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等生产性资产增速回升,金融和房地产等非生产性资产增速回落。

4丨国家统计局:全国多出生“二孩”数量达1000多万人

每经AI快讯,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发布会上宁吉喆表示,“全面两孩”政策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后要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的成本,释放生育政策的潜力。
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我国出生人口大幅增加,分别超过1800万人和1700万人,虽然,2018年以来出生人口的数量有所回落,2020年我国出生人口仍达到1200万人。从生育孩次看,2014—2017年,出生人口中“二孩”占比明显上升,由2013年的30%左右上升到2017年的50%左右,此后虽有所下降,但仍然高于40%。由于生育政策调整的因素,全国多出生“二孩”数量达1000多万人。(央视新闻)

5丨家长报警称在孩子身上发现疑似针眼伤痕,大连警方通报:幼儿园教师已被刑拘

每经AI快讯,5月11日,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5月9日9时30分许,甘井子公安分局接到东方瑞吉欧幼儿园家长报警称:在孩子身上发现疑似针眼伤痕。接警后,属地警力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取视频监控、固定人证物证等相关调查工作。目前,幼儿园教师许某某(女,43岁)因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潇湘晨报,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近日,“东方瑞吉欧”幼儿园小班微信群里,多名家长控诉,孩子身上出现疑似针眼伤痕。有孩子称,这是老师玩“打针游戏”时扎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