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致敬第五个中国品牌日!浦发银行品牌价值高达667亿

2021-05-11 18:19:32

5月1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与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出品的“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揭晓。浦发银行以677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位列总榜第58位,保持了良好的品牌竞争优势。

面对近年来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浦发银行围绕“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坚决防范金融风险。2020年,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963.71亿元,缴纳税收314亿元,每股社会贡献值9.22元。该行已在境内外设立41家一级分行、近1700家营业机构,拥有5.5万名员工,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

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浦发银行主动承担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使命,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经营发展。在打出抗疫“组合拳”、护航实体经济平稳发展的同时,该行坚决防范金融风险,持续推进数字化建设,不断塑造和展现“数字浦发”“稳健浦发”“奋进浦发”“幸福浦发”的良好企业形象,稳健发展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疫情防控期间,浦发银行推出无还本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多项纾困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批复授信近3000亿元,全年累计减费让利约260亿元,承销发行各类抗疫主题债和疫情防控债209亿元,火速上线口罩预约登记、免费问诊和宅家服务等APP功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

2020年末,浦发银行资产规模接近8万亿大关,同比增长13.48%,年内营业收入稳步增长,集团口径实现营业收入1963.84亿元,同比增长2.99%。资产规模和营业收入等集团主要指标提前完成“新三年行动计划”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业务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2020年浦发银行多措并举,调结构、稳增长成效显著,三大业务板块营收占比持续优化,零售业务贡献继续保持领先。与此同时,该行资产质量持续向好,2020年末不良贷款率为1.73%,较上年末下降0.30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的准备金覆盖率达152.77%,比上年末上升17.83个百分点。

过去的一年里,该行不断强化资本管理,成功发行了800亿元二级资本债、500亿元金融债、500亿元永续债,资本实力得到进一步夯实。

不仅如此,稳步推进集团化、国际化经营也是浦发银行近年来战略部署的重点之一。目前,浦发银行集团拥有银行、租赁、基金、信托、货币经纪、境外投行等多种金融牌照,具备了为客户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的能力。通过持续加大集团协同力度,强化全方位、多层次协同联动,集团协同质效持续提升。

基于稳健的高质量发展,浦发银行的核心竞争力、行业引领力和全球影响力也不断得以增强。在5月10日揭晓的“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中,浦发银行以677亿元人民币的品牌价值位列总榜第58位,继续保持良好的品牌竞争优势。

此外,浦发银行位列《银行家》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第20位,位列2021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第15位,获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以上评级,品牌资产价值和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

打造科技赋能创新优势

数字化时代里,科技是商业银行布局展业的利器,开放银行更是行业转型发展的大势所趋。近年来,浦发银行加大金融科技投入,通过前瞻创新引领数字化转型,聚焦“客户体验+数字科技”双轮驱动,打响浦发特色品牌。

作为国内开放银行的领先者,浦发银行升级推出开放银行2.0—全景银行,从客户体验、赋能增信、价值共创等维度重新定义开放银行,推动开放银行建设进入新阶段。从数据中可以看出,该行的经营模式在不断优化。一方面,“千家万户”链接工程成效初显,全年新增API组件566个,触达客户1.4万户;另一方面,该行也在迭代完善“金融+科技”综合服务方案,拓展场景36个,覆盖17个行业,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据了解,浦发银行持续加大科技实力打造,与30家优秀IT公司建立科技合作共同体,科技人员总数占比近10%,2020年度科技投入57.15亿元。

2021年是浦发银行迈向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浦发银行将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全面推进数字化建设,把握新发展格局下科技创新、经济转型的历史机遇,开启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新征程。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浦发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