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邰戈被提起公诉: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

2021-05-11 16:28:24

每经AI快讯,高检网5月11日通报,日前,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邰戈(正厅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白城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白城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邰戈在担任吉林银行行长助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在担任吉林银行副行长、吉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身为国有公司、企业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国有公司、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