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南京发布“假人才真炒房”查处情况;联合国调查组:“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犯有种族灭绝罪;韩国大米加工食品价格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16:04:0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南京发布“假人才真炒房”查处情况:2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人被治安处罚

近日,南京有中介帮助“人才”骗取人才购房证明,购买商品房的问题,之后南京多部门进行了全面核查。5月11日下午,南京市相关部门联合发布了情况通报:经调查核实,确实存在个别中介和少数个人通过虚构劳动关系、代签劳动合同、代缴社保费用、伪造印章等,骗取人才购房证明不法行为。核查中对涉嫌违法犯罪的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现已对查明违法犯罪事实的人员依法处理,目前2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人被治安处罚。(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0.96%,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18%

北京时间5月11日15: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147.09点,跌幅为0.96%,报15253.3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84.27点,跌幅为1.18%,报7039.41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下跌0.4点,跌幅为0.01%,报6385.59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下跌74.3点,跌幅为0.81%,报9070.0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下跌188.98点,跌幅为0.76%,报24613.92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下跌4.97点,跌幅为0.12%,报4020.49点。

3丨1份米饭11元!韩国大米加工食品价格大涨

近期韩国大米加工食品价格显著上涨,1份米饭11元人民币、米酒售价涨幅高达35%。据报道,去年韩国大米产量为四十年来最低,今年1至2月韩国进口中国大米同比增五成多。(小央视频)

4丨联合国调查组:“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犯有种族灭绝罪

联合国搜集“伊斯兰国”在伊拉克犯罪证据调查组负责人卡里姆·汗10日向安理会通报情况时说,有“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伊斯兰国”对伊拉克雅兹迪人的迫害构成种族灭绝罪。雅兹迪人为伊拉克少数族群,多聚居在尼尼微省的辛贾尔镇和拜希卡镇。“伊斯兰国”2014年8月占领辛贾尔镇后,对雅兹迪人进行了屠杀、奴役等迫害。(央视新闻)

5丨俄罗斯一中学发生枪击案,9人死亡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俄中部城市喀山一所中学发生枪击案,造成9人死亡,10人受伤。11日中午,一枪手在学校内开枪,随即学校开始疏散学生。现场视频显示,有学生从教学楼跳下。目前当地执法部门已经到达现场。有俄媒报道,开枪的是一名学生,目前已被控制。(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京 炒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