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亿级慈善家”达到39人,“首善”竟是他,1年捐了120亿元!捐赠最多的十位还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12:30:10

每经编辑 姚祥云    

5月11日,据胡润百富官网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1胡润慈善榜》(Hurun China Philanthropy List 2021)。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期间的现金和股权捐赠,以及有法律效力的承诺捐赠都统计在内。

中国“亿级慈善家”达到39人,为历年来第二多,2019年最多47人。

支持科研为主,拼多多41岁黄峥过去一年共捐赠120亿元,首次成为中国首善。

捐建医院为主,美的79岁何享健及其家族以63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二。

扶贫为主,恒大63岁许家印以24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三。许家印已连续五年位列前三。

扶贫和支持教育为主,碧桂园杨国强杨惠妍父女以15.4亿元捐赠额排名第四。

支持科研为主,鹏瑞59岁徐航以10.2亿元捐赠额排名第五。

捐赠母校北大为主,中公教育45岁李永新以7亿元捐赠额位列第六。

抗疫为主,抖音创始人38岁张一鸣以5亿元捐赠额位列第八。

联想57岁杨元庆以1.1亿元捐赠额位列第26,主要向母校上海交大捐赠一亿元。

今年上榜慈善家中,向教育领域捐赠的人数仍然最多,且占比从去年的31%增加到39%;新冠疫情影响下,医疗方面捐赠人数继续上升,占比从去年的17%增加到27%,排名第二;扶贫方面从去年的11%增加到24%,排名第三

教育领域,10所大学过去一年接收上榜慈善家捐赠均超一亿:北大10亿,复旦5亿,“百年华诞”的厦大4.4亿,浙大3亿,哈工大2.4亿,港科大1.8亿,昆明大学、西湖大学、同济大学和云南大学各1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慈善家 胡润 黄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