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疑似北大教师涉嫌学术不端?北大通报;云南大理直升机坠入洱海,4名遇难机组人员信息公布;恒指午盘失守28000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12:58:57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2.6亿 人口老龄化是今后较长时间基本国情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表示,普查的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的比重达到18.70%,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达到13.50%。人口老龄化的主要特点有以下几个方面:第一,老年人口规模庞大,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有2.6亿人。第二,老龄化进程明显加快。第三,老龄化水平城乡差异明显。第四,老年人口质量不断提高。 宁吉喆还表示,人口老龄化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也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我国的基本国情,这既是挑战也存在机遇。(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港股恒指大跌2.15%失守28000点,快手、美团暴跌8%

每经AI快讯,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低走,盘中更是跌破28000点关口。截至午盘,恒指跌2.15%,报272982.21点,国企指数跌2.37%,红筹指数跌1.26%。恒生科技指数暴跌3.76%。微盟跌超10%,快手、美团跌8%,京东、网易、百度等跌超4%。

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22.09亿港元,其中,港股通(沪)净流入11.27亿港元,港股通(深)净流入10.81亿港元。

3丨疑似北大教师涉嫌学术不端?北大通报

北京大学官方微博日前发布情况通报,5月8日,有媒体报道称“疑似北大教师”论文代写合同曝光,涉嫌学术不端。根据相关线索,北京大学相关部门当晚即成立专项工作组,依规启动调查程序。媒体报道中所指涉嫌学术不端的付某,曾为我校政府管理学院博士后,2015年10月入站,已于2018年9月出站离校。 北京大学重申,对任何形式的学术不端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4丨银保监会“新规”:信托保障基金公司、AMC可处置信托风险资产

近两年,多家信托公司出现风险事件,监管正出手寻求市场化化解方式。记者从多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负责人处了解到,银保监会近日下发通知称,同意信托公司与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和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专业机构合作处置信托公司固有不良资产和信托风险资产。(第一财经)

5丨云南大理直升机坠入洱海,4名遇难机组人员信息公布

据中国森林消防微博5月11日通报,经现场救援人员连夜搜救,截止2021年5月11日02时55分许,4名机组人员全部被搜寻到,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均已无生命体征,不幸牺牲。目前,已组成联合调查组,将对事故原因进行全面调查。此前,据大理发布官方微信,云南省大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2021年5月10日上午10时20分许,在大理市湾桥镇湾桥村大沙坝山森林火灾清守火场、增湿作业中,一架直升飞机在取水过程中意外坠入洱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