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国奥园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 笃行社会责任、助力美好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00:20:16

5月10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与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出品的“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揭晓。

疫情暴发后,受到避险投资需求提升的影响,企业的软实力被格外看重,品牌价值作为其中重要的部分,成为投资者在特殊时期配置资产的关键参考标准之一。据悉,今年特别推出活力榜Top100,亦旨在彰显品牌建设表现优异的上市公司。

成立于广州,历经25年发展,中国奥园已成长为涵盖地产、商业、科技、健康、文旅、金融、跨境电商、城市更新、教育、美丽产业等板块的千亿级综合性企业集团。经营稳健发展的同时,长期笃行社会责任的中国奥园,品牌价值增长凸显,荣获“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活力榜Top100”第13名,2021年品牌价值达到252亿元,较去年同比上升82.7%。

作为国内领先的复合地产开发及营运商,2020年,中国奥园实现整体销售额约1540亿元,其中地产板块合约销售额约1330亿元,非房板块业绩约210亿元,行业规模排名稳居前30。

同时,中国奥园不断提升住宅产品力,始终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为社会大众创建更好的生活环境,在业内建立了不俗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

提升产品与服务 共建美好城市

品牌价值是企业最重要的软实力之一,也是助力企业在生产经营乃至资本市场上获得更佳表现的重要因素。

2018年,中国奥园集团总体销售规模成功突破千亿,正式迈入千亿“俱乐部”。快速发展的同时,奥园坚持以健康为核心,以产品、品质为导向,致力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人居生活。

作为国内较早提出健康生活概念的开发商,1998年,奥园打造了国内较早运动型社区——“广州奥林匹克花园”,项目内全面配建游泳池、运动场等健身设施。奥园并以“运动+地产”为IP,走出了一条差异化产品路线。

2019年,奥园制定三年品牌战略规划,2020年,奥园在提升产品力上持续耕耘,建立了由居住家、邻里家、匠心家、服务家、城市家五个部分组成的奥园A+产品力体系,以强大的产品建造能力和综合的健康服务体系,实现不同空间层级的客户全生活场景覆盖。

如今,房地产行业从拼规模进入拼产品的阶段,为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全面发展,中国奥园回归初心,将更多注意力集中于提升产品力,在产品维度追求卓越,努力共建美好城市。

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指出:“产品和服务永远是奥园的安身立命之本。奥园要始终坚持打造客户视角的产品,竭尽全力推动在高端型、改善型、刚需等各类产品的打造和运营能力;坚持对每个产品高度负责,绝不允许将不满意的产品交付给客户;始终坚持强化每个区域、每个公司、每个人的工匠精神。”

随着更多优质项目亮相,奥园对产品的理解、对健康生活的追求、A+产品力体系的主张,也将传达给到更多的客户,品牌价值持续得到提升。

打造“奥园特色”企业社会责任样本

企业品牌建设的提升,与践行社会责任不可分割。多年来,奥园始终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肩负起企业公民使命和社会责任,在业内、社会建立了不俗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

此前的4月份,奥园正式发布《2020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以下简称“ESG报告”)。另外于2020年,奥园还首次正式发布中国奥园集团企业CSR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奥园履行社会责任的意愿、行动和成果。

报告披露,在过去的2020年,奥园安全绩效连年上升,跻身行业前十,知名机构MSCI将奥园的ESG评级调高至BB级。此外,2020年,奥园共计有9个项目取得了WELL PORTFOLIO预认证,累计115个项目获评1星或以上优质绿色建筑。

2020年初疫情发生后,奥园迅速响应,驰援捐赠、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全方位、多维度开展抗疫防疫,是国内较早一批采购医疗紧缺物资直接送达武汉抗疫一线的知名企业。

2020年9月,“暨南大学奥园教育发展基金”正式成立,同时专项设立了“梓文励志奖学金”,该奖学金是暨南大学学生奖励金额最高、覆盖面最广、管理最规范、影响力最深远的社会奖助学金,首期5年,每年奖金总额400万元,首届奖学金已成功资助86名暨南大学学子。

截至2020年,中国奥园已在慈善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同时,持续开展“双十双百”精准帮扶工程、支教助学、赈灾济困、“山海对话”、志愿服务等独具奥园特色的公益扶贫。截至2020年,中国奥园共累计捐助76个贫困村、4087户困难家庭、68所贫困学校、978名贫困学生、派出爱心支教老师178名、超1500名员工争当公益志愿者。

坚持将履行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常态化运营,展现了千亿奥园的责任与担任,也为奥园品牌更增添了厚重的公益色彩。

未来,可以预见中国奥园将继续发挥企业在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与行业市场和社会各界共担责任,共同进步。文/邱三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