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万里长江第一塔“振风塔”塔尖遭雷击受损掉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22:59:18

每经编辑 王鑫

据央视新闻,2021年5月10日晚,暴风雨袭击安徽安庆,万里长江第一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振风塔的塔尖受损掉落。

自下午16时30分起,安庆市区自西向东发生了雷电、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13个站风力超过7级,其中最大风力为12级。气象监测显示,18~19时,安庆国家站降水量为35.9mm,居19时国家气象观测站降水量排行榜榜首。

振风塔塔顶葫芦宝瓶遭雷击受损

另据安徽之声,振风塔,坐落于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寺内,濒临长江。安庆振风塔于明穆宗隆庆二年(1568年)开始兴建,有“万里长江第一塔”之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该塔八角七级 ,高六十多米。除具有佛塔的功能外,还具有导航引渡坐标的功能。

振风塔塔顶为八方体须弥座,上接半圆形覆钵和五个铁球“相轮”及葫芦宝瓶。10号傍晚,安庆市雷雨大风红色预警 ,最大风力高达12级。振风塔塔顶葫芦宝瓶遭雷击受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安徽之声”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