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家创“人类史上最大单日亏损”的基金正在考虑申请破产?回应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21:02:47

每经编辑 王鑫

据中国证券报刚刚消息,5月10日,Archegos capital 一位未具名的发言人向记者表示,目前,Archegos capital并未考虑申请破产。Archegos capital发言人是通过合作的公关公司做出上述表述的

此前,媒体报道称Archegos capital 正在考虑申请破产,并已选定破产顾问。报道还表示,6家作为主经纪商与Archegos Capital合作的国际投行考虑法律索赔前通过邮件沟通偿付请求。

3月26日,Archegos capital 爆仓事件震惊全球金融圈,部分机构人士称这一爆仓事件可能导致了全球金融史上最大的个人单日亏损。受此影响,与Archegos capital 合作的瑞士信贷宣布减记44亿瑞士法郎(合47亿美元)。在爆仓事件发生后,瑞信还宣布了一系列人事变动。此外,野村集团也表示可能因爆仓事件亏损20亿美元。

另据第一财经此前报道,Archegos Capital 爆仓事件,波及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野村证券(Nomura)、高盛、摩根士丹利等众多华尔街投行,凸显出监管漏洞。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随后介入调查,据外媒报道,SEC目前已考虑提高对基金信息披露要求。

SEC正在评估的问题,包括提交的文件是否应包括衍生品和空头头寸,以及提交13F文件的频率是否应高于当前的每三个月一次。该人士称,监管改革可能有助于监管机构和华尔街发现金融体系中正在积聚的风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第一财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