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品牌标识焕新,携手AI龙头与数据智库 每日经济新闻智媒升级再出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19:50:47

每经记者 黄名扬  张弩  王佳飞    每经编辑 梁枭    

5月10日下午,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在北京成功举办。这已是榜单连续发布的第五个年头,今年发布的榜单包括总榜Top100、海外榜Top50、新锐榜Top50,首次推出的活力榜Top100。同时,17岁的每日经济新闻全面焕新品牌标识,携“新形象·新理念·新价值”登场,并宣布与AI龙头小冰公司、数据智库2861达成战略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是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公信力财经全媒体之一,财经媒体微博第一大V。经过17年发展,每经全媒体已成为拥有8000万+用户的传媒集群,全媒体年阅读总量350亿,美誉度/影响力稳居国内财经传媒第一阵容。与小冰公司、智库2861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每日经济新闻将着力塑造财经媒体产业新生态,借以实现从优势传媒到一流财经智媒的跨越。

2109322582330660864.png

标志焕新:品牌升级见证智媒成长

2109322582330660864.png

品牌标志,可谓是企业最具传播力和感染力的“符号”,是人们最直接的“记忆点”。在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上,17岁的每日经济新闻携“新形象•新理念•新价值”登场,正式发布全面焕新的品牌标志。

9186297848833662976.jpeg

每日经济新闻全新品牌标志发布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2004年,每日经济新闻诞生。经过17年的成长,如今,每经的传播集群,已构成全媒体触及8000万以上用户的影响力,全媒体年阅读总量350亿。

而在此过程中,一个红蓝相间的大写“N”,也伴随每经的脚步,成为“财经媒体微博第一大V”的象征,并逐步深入人心。

当下,媒体正经历转型,每经也跨步迈向变革。标志焕新,就是每经升级的一道缩影。

最新发布的每经新标志,基底框架延续了“N”的大写字体。在此基础上,又独具匠心地做了全面升级。

5777445677320486912.png

色彩构成上,蓝,是梦想的色彩,红,是热情的索引。新标识则让这两种色彩,从渐变中独立且完整的剥离——蓝得更纯粹,红得更出众,让年轻和个性跃然眼前;

棱角细节上,新标识从尖锐变为圆润,从直立变成7°倾斜。随着这一变化,红与蓝并行上扬,寓意每经聚力向上,“斜杠”跨界,资源碰撞,开放前行的成长线;

文字呈现上,从“英文突出”到“中文优先”的细节变化,每经的新标志视觉核心聚焦,也助益辨识度进一步升级。

在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范红眼中,每经的新标志让人印象深刻:“干净、纯粹、直白,是每经新标表达的情绪;梦想、热情、开放,带给人的品牌感知直观且自然。”

4407209773040635904.jpeg

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范红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整体来看,每经的新标,很年轻,很醒目。”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长江南春这样评价。每经的新标志,也与每经近年来所推行的“不设限、更无限”的态度相呼应,将与每经新的品牌价值一起重新出发。 

2109322582330660864.png

与小冰合作已结硕果:

获评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2109322582330660864.png

在“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上,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每经”)宣布与小冰公司(以下简称“小冰”)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传播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优势,联合构建智能化、专业化、多元化的财经信息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多创新产品体验。小冰公司首席运营官徐元春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介绍了每经与小冰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财经媒体转型的合作。

110607400520859648.jpeg

每经与小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作为每经的技术转型元年,2020年,每经与小冰达成合作,依托小冰人工智能文本生成、大数据金融知识图谱、实时翻译等技术的中英双语AI金融资讯部署上线。值得注意的是,上述AI金融资讯均由小冰人工智能技术自动生成,在中英文双语资讯同步生成的同时,已实现秒级速度的自动化全平台推送。

AI金融资讯围绕财经用户最关心的信息类别进行了分析优化,内容涵盖A股公告、港股公告、券商研报、机构调研、监管处罚等70余个类别,并且现已实现对A股4000余家公司所有类型公告的全覆盖。

从2020年5月中旬第一条AI快讯上线至2020年底的六个半月时间里,每经AI快讯共发布4.5万余篇,总阅读量近7000万,单篇稿件平均阅读量近1300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原创稿件量提升了2~3倍。

随着AI快讯的覆盖类型逐渐增多,截至2021年5月,每经AI快讯共发布9.3万篇,总阅读量达1.12亿次,单日发布量基本维持在1000条以上,已经成为每经最大的稿源。

6017741235278443520.jpeg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AI金融资讯,每经与小冰合作还合作搭建了多个智能系统的应用落地。基于海量AI快讯的数据沉淀,双方完成了包括标签模型、智能制图、AI审核工作台、辅助写稿系统在内的多个智能系统开发。依托于领先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系统不仅优化了每经的采编流程、提升采编效率,更助力每经从采编体系上完成了智媒体的转型升级。

每经与小冰的合作,作为“每经AI战略项目”,获评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小冰公司首席运营官徐元春在演讲中表示:“每日经济新闻与小冰的合作,依托人工智能等前瞻科技,深入融合新闻传播性及财经专业性,解决了金融资讯内容的供需矛盾。未来,我们将继续展开深度合作,在持续深耕AI金融资讯内容生成的基础上,共同探索以金融数据中台、金融事理图谱、快讯智能点评、AI视频生成为核心的财经媒体转型前沿领域,共同打造业内领先的财经视频智媒体。”

2003718952770461696.jpeg

小冰公司首席运营官徐元春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每经将2021年定义为“每经视频元年”。依托小冰全球领先的技术能力,结合每经专业的财经采编经验,每经将在财经媒体转型道路上进一步实现向财经视频媒体的转型。每经将围绕海量视频智能输出、虚拟主持形象升级、MCN矩阵创建三个方面打造业界一流的财经视频智媒体。

同时,在AI快讯领域,2021年,每经将结合大数据平台沉淀的海量结构化数据与财经事理图谱,完成AI快讯从“就事论事”到“见微知著”的点评式快讯升级迭代,以产品化思维来重塑财经媒体内容分发体系,着力塑造财经媒体产业新生态。

2109322582330660864.png

牵手智库2861:

为中国城市提供大数据决策依据

2109322582330660864.png

除了与小冰合作在AI新闻生产领域持续发力,在“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上,每日经济新闻宣布与智库2861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智库2861合伙人、首席运营官龚奕平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介绍了智库2861通过建立DaaSMart数据超市对双方合作及运用的前景和优势。

656219230767156224.jpeg

每经与智库2861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龚奕平表示:“数据资源是未来社会的石油,但是目前的数据还存在着一定不足,例如精度、全面性、及时性等问题。我们相信未来的一定会出现数据新基建的生态,为各个方面赋能,我们要做的是数据新基建生态的上游企业。”

6025697839518368768.jpeg

智库2861合伙人、首席运营官龚奕平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这是一次双方都能发挥最大优势的合作。每日经济新闻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公信力和权威性的专业财经全媒体之一,全媒体已经触及8000万用户,年阅读总量350亿,用户遍及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每日经济新闻利用大数据将会丰富新闻产品形态,更好地触及世界各地新闻产品消费者。

DaaSMart数据超市则是架构于清华DaaS实时数据库之上,采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构建海量数据模型。目前的应用在to G方面涉及到政府现代化治理、城市体检、城市规划、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多领域;在to B维度可覆盖媒体、大数据、房地产等领域。

5151187518986577920.png

1km²网格为单位构建基础数据

2020年是每日经济新闻的技术转型元年,据了解,目前双方已经在楼盘项目指标和周边配套环境的丰富底层大数据,在房地产价值模型评估方面有了很好的起点。

此次合作后,每日经济新闻将和DaaSMart数据超市发挥自身数据服务的独特优势,在城市大数据服务和房地产等领域,针对中国300多个城市,在城市政务、经济发展、民生民情、安全可持续、房产评估等领域建立数据图谱,为中国城市提供大数据决策依据和建言。

未来双方将加深合作,充分发挥数据的力量,在智慧城市、经济发展等方面探索更多的合作方向。

记者:黄名扬 张弩 王佳飞

编辑:梁枭

排版:梁枭 牟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