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顺洁柔回应“兜底”增持:让更多员工都能够赚到钱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18:25:17

◎对实控人在历史高位吹响“兜底增持”号令,中顺洁柔相关人士表示:中顺洁柔有6600多名员工,85%以上通过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平台持有公司股份,实控人希望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让更多员工都能够赚到钱。

每经记者 金喆    实习生 黄颖琳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9日晚间,中顺洁柔(002511,SZ)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邓颖忠向全体员工发出增持股票倡议,并作出兜底承诺——若产生亏损全额补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顺洁柔近年来股价持续走高,年内涨幅已超55%。实控人在历史高位吹响“兜底增持”号令,有何用意?

对此,中顺洁柔相关人士10日对记者回应:“在市场看来公司股价已经很高了,但在他看来可能不是这样,他觉得公司财务非常健康,有息负债一个点都不到,还有很多现金,也没有融资计划,所以兜这个底有什么关系?”该人士表示,中顺洁柔有6600多名员工,85%以上通过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平台持有公司股份,实控人希望在公司发展过程中,让更多员工都能够赚到钱。

该人士还表示,实控人自公司上市到目前为止从未减持和质押,也没有第二产业及借款。

回应实控人兜底倡议:看好公司未来高速发展

倡议函显示,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邓颖忠倡议:“在坚持自愿、合规的前提下,鼓励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邓颖忠承诺:“凡在2021年5月10日至2021年5月31日期间净买入中顺洁柔股票(不低于1,000股),且连续持有至2022年5月30日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期间买入公司股票产生的亏损,由本人予以全额补偿;若产生收益,则全部归员工个人所有。”

除了兜底增持倡议,中顺洁柔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邓颖忠、邓冠彪、邓冠杰承诺,至2022年5月30日止,不通过任何方式减持、质押本人直接、间接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5月10日,中顺洁柔股价应声上涨,盘中一度逼近涨停,最高涨9.87%报33.18元,创历史新高,最终报收32.35元/股,上涨7.12%。

此前在A股上市公司中也有实控人号召员工增持的案例,有些是为高位套现,还有些则是资金紧张。而在今年3月和4月,中顺洁柔的实际控制人之一的邓冠彪辞去了总裁职务,邓颖忠则辞任了董事长职务。因此,市场格外关注实控人在此时呼吁兜底增持的用意。

对此,中顺洁柔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实控人的财务状况非常健康,单纯就是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希望员工能够赚到钱。

该人士还向记者透露,近年来公司已执行多次股权激励计划和员工持股计划。“每次都尽可能将覆盖范围扩宽,但始终没有做到100%全覆盖。例如,2016年覆盖员工数超1000人,覆盖率近85%;2018年覆盖员工数约4500人,居A股市场第三,覆盖率更是高居当年A股市场首位。”

据悉,此次倡议增持的范围是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全体6618名员工。

谈原材料上涨:对终端影响不大

从2014年到现在,中顺洁柔股价一路向上,不断创历史新高。截至当日收盘,中顺洁柔市值已达424.27亿元。

市场普遍认为,中顺洁柔股价上涨来自亮眼的业绩支撑。年报显示,2020年度中顺洁柔实现营业收入78.24亿元,同比增长1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06亿元,同比增长50.02%。其中,生活用纸业务线实现营收75亿元,占比95.86%,毛利率高达42.10%,位居国内生活用纸行业第一。

近三个月内,中顺洁柔获得27家券商关注,25家机构评级“买入”,2家评级增持。不过,多家研报都提示当前中顺洁柔还存在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市场竞争加剧、产能过剩等风险。

据了解,2020年12月以来,纸浆价格开始快速上涨。今年4月,中顺洁柔及恒安集团、维达纸业、金红叶等行业头部企业均发布了涨价通知。针对生活用纸的普遍提价,中顺洁柔相关人士回应称,对终端影响不大,“生活用纸单品价值比较低,不是特别敏感。例如涨价10%,价格体现也就一块钱左右。这与家具家电不同,它们一涨价可能就上百甚至上千、上万元”。

在此前5月7日的业绩说明会上,中顺洁柔也就此问题作出说明,称公司原材料库存充足,低位囤浆不仅可以平滑价格波动带来的成本压力,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打下基础。

随着规模逐渐扩大,中顺洁柔也在根据市场环境和销售扩张进行产能投放。公司表示,目前产能利用率达90%以上,但是仍然存在产能缺口,部分情况下还需要对外购买原纸。而且基本上每年投产的产能在第二年都可以消耗完毕,所以并不存在消化不了的问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顺洁柔 中顺洁柔增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