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还能涨多久?有色、煤炭、钢铁已看花眼,200多只个股如何选?看这7只基金就够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0 17:46:55

有色、煤炭、钢铁今日集体爆发,掀起涨停潮,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多达19只个股涨幅超9%,12只封板;其次是钢铁股,共有11只封涨停,而煤炭也有5只涨停。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市场分化较为严重,指数午后横盘震荡,个股整体涨跌对半,却有逾120股涨超9%,结构性行情明显,资金继续聚焦在资源股方向,其中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全线爆发成为了近期最眼球的板块。

虽然资源股掀起涨停潮,但部分对该板块不熟悉的投资者却感到难以下手,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细分品种众多,稀有金属、基础金属让人看花了眼,且相关板块概念股多达200只,看完都费劲,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

资源股全线大涨

近期,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受到市场资金热捧,今日更是集体爆发,掀起涨停潮,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多达19只个股涨幅超9%,12只封板;其次是钢铁股,共有11只封涨停,而煤炭也有5只涨停。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持续推进,在全球通胀预期下,兼具金融属性和工业属性的有色金属呈现全面爆发性上涨。今日盘中沪铜主连突破了78000元大关、沪铝主连升破了20000元关口,纷纷创出了近几年来新高。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20个期货品种涨幅超过20%,其中10个品种涨幅超过30%,分别是苯乙烯、玻璃、热卷、螺纹钢、铁矿石、动力煤、原油、PVC和沪铝。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就目前的大环境看,包括有色金属在内的多数大宗商品依然处于确定性的周期中,如果参考2003~2008年和2009~2012年有色金属尤其是铜的历史周期走势,再结合本次疫情以来全球的量化宽松和后续全球经济逐渐常态化后释放的实际需求,在金融属性和工业属性共振下,后期大概率会进一步颠覆过去两个大周期中对有色金属价格的"锚定"思维。

满屏都在涨如何下手?

第一次关注资源板块的投资者会发现,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细分品种众多,稀有金属、基础金属让人看花了眼,且相关板块概念股多达200只,看完都费劲,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呢?

其实我们可以把范围缩小,看看场内7只相关ETF,来减少选择的困难!

先来看煤炭和钢铁板块,目前场内各有一只ETF,分别是煤炭ETF和钢铁ETF,年初至今涨幅分别高达30.24%和44.53%。

煤炭和钢铁这两只ETF上市时间已超过了一年, 目前基金份额分别为2.58亿份和4.21亿份,规模约4亿元和7亿元,日成交金额均接近2亿元。

不过,煤炭ETF年初至今份额减少了1.97亿份,而钢铁同期则增加了2.2亿份。

再看有色,两市跟踪有色金属板块的ETF则品种较多,除了有色金属ETF和有色ETF上市时间较长外,其余3只均为今年新上市的ETF,目前这3只ETF规模均不足亿元,上市以来份额均出现了减少。

而目前规模最大的是有色金属ETF,规模超62亿元,年初至今份额增加了10.72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有色50尾盘急速拉升,截至收盘已溢价2.85%;有色ETF则为商品型ETF,跟踪标的为上期有色金属指数。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若看好有色、煤炭、钢铁行业的投资机会,不妨关注相关ETF,由于ETF是一篮子股票的组合,能大幅降低个股踩雷的风险,比个股更适合长期投资,建议关注流动性好,规模大的的品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经过近期连续大涨,部分个股已有一定调整需求,投资者不妨耐心等待回调后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有色 煤炭 钢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